作者pupucar (knock!knock!)
看板single
标题[感叹] 消失的美好早晨
时间Fri Dec 29 10:55:58 2006
今天难得早起(8点多 好吧 至少对我来说很早 XD)
住的地方又剰我一个 室友都一早就出门了
心情莫名的就好了起来 出门去早餐店享用美好的早餐
边吃早餐边翘起二郎腿看报纸(突然觉得自己像老头 一一)
看到一篇报导....标题大概是
"男子因减肥50公斤仍交不到女友自杀" 之类的
看了一下内文
里头说 这位男子从小功课不好 长相也不好看 所以一直没有女人缘
所以他努力减肥50公斤 努力取得好的学历 努力听各式音乐 看各种书籍培养气质
但结果仍是交不到女友 所以选择烧炭自杀.....
看完觉得 这人真傻
人生的美好 又不是只有交男女朋友
再对照在catch版看到一堆教人提升自己来找到对象的文章
突然觉得有股奇怪的感觉...
利用获得条件(普世认为是好的)来当作是取得爱情的筹码 这样真的好吗?
我不认为 当你因为某种目的而去喜欢某件事物 就代表了
你喜欢的并不是这事物的本质而是它带来的好处
完全没办法享受那种真心喜爱的纯粹的快乐
用这种心态培养出来的人生 一点都不有趣
用尽心力去学些并不真的热爱的东西 还是得不到自己想要的 就是类似上面哪种结果了吧
就算真的达到目的 就真的会快乐幸福美满吗?
不久对方发现(或是你自己发现?)他喜欢上的并不是真正的你
而是一个你"创造"出来让对方喜爱的你
然後呢? 结果可能有很多种 不过我想好的应该不太多...
人生是自己的 要自己学着使用
我的态度是
人永远是个别的单体 真正的幸福感只会内发 不会外进
靠外在达到的快乐不叫快乐 叫快感 不断刺激过後 只会越来越空虚
所以把心力用在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上就好
运气好 自然会找到频率与自己相符 思考匹配的另一半
运气不好 没关系 起码我还拥有一些可以自得其乐的方式
都不错 双赢XD
(不过如果真的有人的兴趣就是交男女朋友玩男女关系 那我会说 你高兴就好)
======================================================================
有感而发 单身板的第一篇文章 板友们多多指教~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59.253.20
1F:推 solarJ:说得太好了!幸福是内发,不是外进。给你一个推 12/29 11:14
2F:推 NineGon:通篇而言是不错,但是,运气不好才自得其乐? 12/29 11:59
3F:→ pupucar:恩 我的意思是相较於"共享其乐" 或是你觉得自得其乐较佳? 12/29 12:48
4F:推 pighead74:版主真敏感XD 12/29 12:58
5F:推 kcamus:推一下 12/29 17:19
6F:推 surgday:推~发现我好像也有自杀男的那种心态.. 12/29 23:09
7F:推 s387:很有共鸣 大推 12/29 23:21
8F:推 filhote:推"人是单独的个体"~~~~~~~~ 12/30 00:27
9F:→ evart:推阿 12/30 01:56
10F:推 dvdvideo:大推~ 12/31 02:53
11F:推 lalaking:推 01/02 0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