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erryVoe (Cherry Voe)
看板single
标题Re: [问题] 有没有可能?
时间Sun Dec 24 05:07:23 2006
※ 引述《funnykiller (搞笑杀手)》之铭言:
: 人有没有可能一辈子都想维持单身呢?
: 感觉不大可能呢~
有,太多了
和尚、尼姑、神父、修女......
: 因为好像总是会想找个伴,
: 撇开性的需求不谈,
: 心理上好像也不可能容忍自己没有另一半的过一辈子,
: 这是人的天性吗?
虽然我举的例子是因为宗教戒律而单身
但是,他们也活得好好的,没有人因为"单身"就得忧郁症什麽的
我以为重点是"精神上的充实",因为宗教信仰可以满足他们精神上的需要
自然没有所谓空虚、寂寞的问题
更何况,有些宗教传承百年、千年以上,这些人也一直遵守的相同的戒律
这些戒律不管是有违自然或是一般社会价值观背驰也好,这证明了人不是做不到
我不是来宣扬宗教,只是由此观察,精神需求满足的必要,毕竟人都会思考
没有一个令自己服膺的标竿,很容易迷失自己,掉落"非单身者"的是非圈里
甚至还反想自己是不是奇怪的人?
如果周围的人,单身者有50%以上,要维持、力行单身似乎并非难事
但是如果周围单身者不到5%,似乎也开始怀疑自己起来
(我想到同性恋者的血泪奋斗史,刚开始他们连出柜都没勇气,
担心社会强加诸於他们身上的压力,随着时间与社会的进展,
现在的同性恋者不但不再羞於公开自己的同性恋身分,甚至有些国家承认同性恋婚姻
这一切也是他们努力来的,恐怕他们的努力奋斗过程会比单身者更辛酸的吧)
所以我觉得这不过是定力的问题,还有把自己经济、社交与工作处理好
活在一个有品质的生活里,只会令别人更羡慕而已
干涉别人是否单身,有时只是多事又不尊重别人的三姑六婆、四叔七公罢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8.241.26
1F:→ YangWenli:尊重少数的程度,是社会进步的指标啊 12/25 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