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plh (Meatball)
看板single
标题Re: [问题] 单身的人何时最感到心酸?
时间Wed Dec 20 23:47:03 2006
生病的辛酸我也有过了,相信资历久点的single族应该都有此体验.
我想说个还没人提到的.
04年的6月5日清晨,我人在HK工作,突然接到台湾泣不成声的电话,一阵混乱後,
我终於听懂,知道是我亲爱的奶奶过世了。愣了一阵子之後,还不敢放松让自己悲伤,
我打了电话到大陆给刚好出差的爸爸,不确定他接到电话没,所以心想要等他坐好才开口,
还好他直接平静地告诉我,他和两个叔叔都定好机票了,叫我也到机场当场买.
那时我最好的朋友多年来第一次到HK找我,没想到就碰到这事,她一起床我就平静地告诉
她很抱歉我得立刻回台了. (这个好友总在我人生出现重大变故时,恰巧在我身边)
中间的事就不说了,我想说,如果说我有一刻非常遗憾我还没结婚,就是在奶奶的告别式上.
我两个妹妹都结婚了,一个嫁在国外, 一个当时也有接近论及婚嫁的男友, 我当时其实也
有难有,只是从我突然回台奔丧那时起,他就怪怪的,後来我才知道他正在作对不起我的事.
所以我失去奶奶的背伤,其实都是自己度过,在半夜里自己消化. 在这个时刻,其实我不知道
怎麽跟朋友发泄,心爱的男友却也不理不睬.
告别式上,大妹夫妇都从国外回来了, 小妹的男友也来帮忙.
告别式前,我们围着奶奶遗体绕圈,诵经,一直看一直看,因为知道盖棺之後就再也看不到.
那时候我觉得对奶奶好抱歉,我当时也28了,身为长孙女,可是却还没结婚. 对奶奶来说,
她是希望我结婚,她好抱孙子的. 当然结婚生子未必比较好,可是那时候我就是觉得很抱歉.
年轻的大家看过告别式吗?
就是当来拜祭的亲友上香时, 会有家属跪在地上鞠躬答礼的仪式.
我妹婿其实请假不易,又是得撘好久飞机回台,可是我很感谢他那时候回来了,所以家属名
单里可以有一个孙女婿, 然後他虽然没见过奶奶几次,可是他也感同身受地和我们一起
跪在地上鞠躬答礼. 每鞠依次都是一个难过的煎熬, 觉得这是能为奶奶作的最後一件事.
奶奶有很多儿子孙子, 大家感情都很好,所以在这个时刻,我深深感觉得我拥有一个家族.
我第一次担心,如果我爸妈百年时,我身边没有老公,那我该有多孤单. 我家只有女儿,所以
如果家属答礼,人也很少,我不知道我爸妈会不会怨我们没结婚没生儿子.
告别式後没几天,我就和那时的男友分手了. 我很怨自己,为什麽之前4月放假回台湾,为了
和男友在一起,竟然没有去探视奶奶,多陪陪她?
为了一个伤害我,爱我不及父母家人的人,我却让家人失望难过.
虽然在告别式的时候,我很遗憾我没有另一半. 不过在这次恋情结束之後,我第一次有了
不想结婚生子的念头. (我以前一直是很想结婚生子的) 因为我再也不想为了一个不确定
一直爱我的人, 而忽略了,我更该爱的是自己,家人,还有对我不离不弃的好友们.
两年後的我,想法又有些不同,经过了很多事,现在还是单身. 我不知道以後我会怎麽过,
或是会不会结婚,不过我很肯定现在我知道比爱情值得珍惜的事,还有很多很多.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30.106.188
1F:推 Nimizu:比爱情值得珍惜的事,真的还有很多很多 12/21 07:46
2F:推 those0:拍拍~~~我的情形跟你有点类似...呜... 12/21 09:19
3F:推 coralinptt:比爱情值得珍惜的事,还有很多很多. 12/21 12:51
4F:推 avrillove:推 比爱情更值得珍惜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 12/21 21:12
5F:推 koi0508:推 比爱情更值得珍惜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 12/22 23:28
6F:推 casio1122:比爱情值得珍惜的事,真的还有很多很多 12/26 11:37
7F:推 pinkcute:推比爱情更值得珍惜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 01/01 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