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lavu99 (寻琴纪)
看板single
标题[心得] 简单的快乐
时间Mon Dec 11 00:14:50 2006
今天晚上气温很明显的下降了,
在家里边看电视边想着晚餐要吃什麽,
既然天气冷,不如就吃能补点身子的东西吧,
原本想点个炒饭、喝个蚵仔汤的,
可是蚵仔汤好像不是补天气冷,呵~
好吧,来吃个羊肉炉好了,於是就拿了200块出门了,
到了全家便利商店,只有卖一种,要299,
好吧,去7-11看看,7-11有两种,
一种就是刚刚299的,另一种就是99的,
可是99的好小一锅,可能汤喝不到几口就吃完了,
嗯,我只拿钱出来又没带皮包,
要不然那种100块左右的羊肉炉好像只有量贩店在卖,
因为会员卡在皮包里,要回去拿皮包吗?
可是一来一往好像要花很多时间......囧rz
还是将就一下先喝蚵仔汤就好.....
就在犹疑的时候,脑袋里有个很明显的讯息出现,
我就是要吃羊肉炉,我就是要吃羊肉炉,而且是现在!
好吧,离家稍远有一间超市,那里应该有我要的,
於是就骑车赶过去,很快就找到我要的羊肉炉,才150.....^o^
记得拿时结完帐要走出大门时,我还边走边笑,
不知道为什麽,就是很开心,包含一路上骑车回家也是很开心,
回家後开始料理羊肉炉的调理包,
不到15分钟後,一锅热腾腾的羊肉炉就呈现在我的眼前,
看着自己的小小成就,心里却是大大的满足!
我觉得,能为自己去完成一件自己心愿的感觉真好!
那时在7-11原本想屈就自己换别的替代方案,或着明天再吃好了,
常常因为一些小状况而想改变自己初衷的想法,
说那是自己懒惰也可以,
可是我知道只要稍稍坚持一下,其实这些小愿望都是很容易达成的,
重点是,在为自己内心想要而去完成的过程中,心中是无比的雀跃!
其实我觉得爱自己并不是什麽难事,难的只是自己的惰性,
只要能克服这一点,只要能起身开始去做,
不需要去设定什麽伟大的目标,单纯只是自己心中小小的想法,
自己的内心就能感受到无比的快乐,就像那时我一边傻笑、一边走出超市一样。
--
家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3.10.66
1F:推 g019086:推~想到什麽就做什麽,心情真的会很不一样!:) 12/11 09:27
2F:→ lalaking:想到很好的事 赶紧去做 做到感觉心情更好 还稍有成就感 12/11 14:15
3F:推 YangWenli:单身更能体会简单的快乐^^ 12/11 21:49
4F:推 RFAY:我就是要吃羊肉炉,我是要吃羊肉炉,就是现在想要吃~~(泪) 12/11 22:15
5F:推 mg002038:puch~~ 12/14 01:03
6F:→ tripttlife:一人吃全家饱~这就是单身的魔力!!! 12/14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