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nell (钟声)
看板single
标题Re: [问题] 单身的理由
时间Sat Dec 9 21:34:04 2006
在下受教了。
其实在下并没有您所说的那种意思在,原文的意思只是想探讨各种可能的单身理由,
所举的例子包含各种可能的情形,并非只提及一般刻板印象中愤世嫉俗的单身心态,
亦包含「以单身为乐」的可能性;其中有关宿舍叙述则是某网友个人的感受,并非在
下对对方的评论。不过这似乎与版旨不合,就在下的认知,本版似乎是「单身至上」
,所以没有所谓哀怨者的情形,因此这只是个误会。
至於在下个人的说法,您说的是,若真以单身为乐,不会有自抬身价以示自己非不得
已单身的情形,此举与哀怨者无二,撰文时虽仅有叙述个人现况的意思,但乍看之下
亦容易误解,实属发言不当。
简言之,个人原意只是想了解各种单身的原因,以及单身者的生活规划,不过後来才
发现不符合本版要求,才会造成您的不悦,在此为引喻失义的情形致歉。
※ 引述《leahfei ( Leah)》之铭言:
: 问单身的人为什麽单身,原因很简单吧,
: 没有碰到喜欢的想要在一起的人,
: 应该没有人会发愿说:我要ㄧ辈子单身!
: 单身有单身的自由,恋爱有恋爱的甜蜜,
: 不管是哪一种,我想每个人都有机会去感受到,
: 只是时间早晚还有结局是好是坏的差别,
: 我不觉得单身的人要强调自己其实是有人追的,
: 或是强调自己也有机会发好人卡,
: 更不用说明自己的外型怎样,个性怎样,
: 因为单身就像非单身一样,没有特定的刻板印象,
: 例如长的怎样所以单身,环境怎样所以单身,
: 这只是ㄧ种状态而已,ㄧ个随时可能改变,又可能会维持很久的状态
: 选择单身,也有可能是没得选择,
: 毕竟人与人之间的碰撞决定权并不一定在我们的手上,
: 享受单身或者恋爱,只是当下能做的事情,
: 就像这个版的版规,哀怨者误入,
: 在这边的人应该都是能把自己的生活过的好的人,
: (偶尔难过大概就会去lonely...),
: 就像是天气一样,晴天我们就会觉得神清气爽,雨天我们就会记得打伞,
: 日子还是要过下去,总不能因为雨天就呆在家睡觉吧?
: 并不是说单身者的状态是雨天,恋爱中的苦涩也是雨天,
: 不管是在什麽状态,都要让自己过的好再更好,
: 喜欢单身并不是因为单身上瘾有再好的对象也不会想要脱团,
: 而是喜欢这样的生活方式,享受在其中,
: 没有什麽为什麽要这样或是特别冠冕堂皇的理由。
: 你提到关於宿舍那段,我觉得有很明显的先入为主,
: 不需要用恋爱中的闪光来衬托单身者的黯淡吧?
: 即使是恋爱中的人也有向往的恋爱方式,
: 搞不好也会羡慕别的情侣怎样怎样的,所以我不觉得看别人出去约会,
: 单身者会觉得很黯然神伤阿,也许不是单身的人也会有同样羡慕的感觉。
: 我也认识很多很正的女生大学四年都单身,周遭的人都超不解的,
: 所以单身的条件根本就无关长相吧,单身者也不需要一直强调自己其实询问度有在,
: 真正要享受单身,就不需要强调自己其实不该单身。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2.132.173.129
※ 编辑: knell 来自: 202.132.173.129 (12/10 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