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ahfei ( Leah)
看板single
标题Re: [问题] 单身的理由
时间Sat Dec 9 11:33:17 2006
问单身的人为什麽单身,原因很简单吧,
没有碰到喜欢的想要在一起的人,
应该没有人会发愿说:我要ㄧ辈子单身!
单身有单身的自由,恋爱有恋爱的甜蜜,
不管是哪一种,我想每个人都有机会去感受到,
只是时间早晚还有结局是好是坏的差别,
我不觉得单身的人要强调自己其实是有人追的,
或是强调自己也有机会发好人卡,
更不用说明自己的外型怎样,个性怎样,
因为单身就像非单身一样,没有特定的刻板印象,
例如长的怎样所以单身,环境怎样所以单身,
这只是ㄧ种状态而已,ㄧ个随时可能改变,又可能会维持很久的状态
选择单身,也有可能是没得选择,
毕竟人与人之间的碰撞决定权并不一定在我们的手上,
享受单身或者恋爱,只是当下能做的事情,
就像这个版的版规,哀怨者误入,
在这边的人应该都是能把自己的生活过的好的人,
(偶尔难过大概就会去lonely...),
就像是天气一样,晴天我们就会觉得神清气爽,雨天我们就会记得打伞,
日子还是要过下去,总不能因为雨天就呆在家睡觉吧?
并不是说单身者的状态是雨天,恋爱中的苦涩也是雨天,
不管是在什麽状态,都要让自己过的好再更好,
喜欢单身并不是因为单身上瘾有再好的对象也不会想要脱团,
而是喜欢这样的生活方式,享受在其中,
没有什麽为什麽要这样或是特别冠冕堂皇的理由。
你提到关於宿舍那段,我觉得有很明显的先入为主,
不需要用恋爱中的闪光来衬托单身者的黯淡吧?
即使是恋爱中的人也有向往的恋爱方式,
搞不好也会羡慕别的情侣怎样怎样的,所以我不觉得看别人出去约会,
单身者会觉得很黯然神伤阿,也许不是单身的人也会有同样羡慕的感觉。
我也认识很多很正的女生大学四年都单身,周遭的人都超不解的,
所以单身的条件根本就无关长相吧,单身者也不需要一直强调自己其实询问度有在,
真正要享受单身,就不需要强调自己其实不该单身。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91.11.180
1F:推 kensou0926:「一」都打成注音的「ㄧ」了 哈^^ 12/09 11:37
2F:推 cleawhite:其实单身不过是种状态 12/09 11:46
3F:推 parapig:推一个 12/09 13:54
4F:→ worf:可以介绍一下吗 ... 想做个访谈 ... 百分之一百学术性质 ^^"" 12/09 14:00
5F:→ leahfei:介绍单身正妹? 12/09 14:05
6F:→ nahh:Good idea! 12/09 17:12
7F:推 Bocaj:推啊,坦白说上一篇我不太认同 12/09 17:23
8F:→ worf:唉油 ......... >///< 12/10 00:43
9F:推 Qspicy:推一下 12/10 15:52
10F:推 g019086:推~ 我满想一辈子单身的~^^" 12/11 09:11
11F:推 Blue6:推这篇 12/22 0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