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uniro (好想放假)
看板single
标题Re: [心得] 朋友说,我单身日子过的比较快乐
时间Wed Nov 29 23:40:25 2006
※ 引述《qkuromi (觉得好无力的Q将)》之铭言:
: 哈 那我就是推文中的第3类人
: 跟他们出去
: 总让我绝得很不自在
: 总觉得对方有时话中带话
: 或是感觉对方似乎有所期待
: 也许是我太敏感
: 面对这样的场合
: 除了装傻 我实在不知怎麽应付
这种人或许不多,但有可能越来越多,就是单身多年,
不晓得是习惯单身不大能适应与他人太多的互动,还是
从小就内向安静,少与人交游故朋友少。
其实人真的有很多种,在我参加朋友或同学婚礼时,我
会有这种感觉,但我还没跟任何人说过──或许多数人
觉得跟着社会习惯交个朋友、谈个恋爱、结个婚一点都
不特别(是不特别没错)、一点都不难,但是他们可能
没有想到,对第一段说的那类人来说──那真的很不简
单!
换句话说,站在这类单身者的角度,会觉得跟另一个人
(或一些人)深入互动并不容易;但站在另一类人的角
度来看,他们并不知道为什麽有些人会都过了适婚年龄
竟然还没交过男女朋友──所以老爱问那些老问题,换
句话说,在他们的眼中,甚至觉得,能够长久一个人都
不须别人陪伴或参与,这才不容易→果然一个人的肉是
另一个人的毒药啊!
这些人不懂为何有人会甘於单身,就如同大多数人没发
现全世界的相机设计对左撇子来说有什麽不顺手一样!
如果我们只站在自己的角度看事情,难免就会落入这种
先入为主、只知主流的窠臼而不自觉!以少子化现象来
说,对经济发展可能是负面影响,但离开经济的角度,
从全球生态与环境的视角来看,过去一百年,人口的成
长可能已经是异常了,对地球永续未来,不见得会是好
事。而即将面临的人口减少,从千年、万年的大角度看
来,恐怕也只是极其自然、微不足道的吧!
: 我倒也不是不愿意交男友
: 只是 真的上了班 就很难遇到对象
: 与其每天哀声叹气
: 还不如试着享受一下寂寞的日子
--
The tense and anxious people will complain about the difficulties whereas
the relaxed, happy ones will probably not even remember them.
Donald A. Norman, 2003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86.100.10
1F:推 shade11:世人永远学不会设身处地的 遇到无法理解的人事物只懂排挤 11/30 02:59
2F:推 YangWenli:人各有志,只要活得自在即可 12/01 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