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ellsand (贝壳沙)
看板single
标题Re: [心得] 不婚渐成趋势了哦
时间Wed Nov 29 19:39:44 2006
※ 引述《zoeing (不是恶魔)》之铭言:
: 最近突然觉得像我们这样的单身仔
: 不管是在观念上、言语上
: 其实都受到不公平的对待~
: 譬如,人家问完年纪後
: 会再接着问一句:结婚了吗?
: (这就让人感觉「一定要结婚」,就像问:吃饭了吗?
: 毕业了吗?上班了吗?一样~有一种非做不可的意味在内)
看到这一段话,我就想起村上春树曾写过一句话:
「也许人生需要的不是理想,而是行动规范」
(我凭印象写的,有错请指正喔^^"...)
其实这句话道出了多数人就只会跟着所谓的主流价值观走,
似乎一定得搞个暧昧或谈恋爱才正常,
甚至,把婚姻视为必经过程,才是正常的人生、正常的幸福,
所以像我们这样保持单身的人,就显得格格不入....
尤其,我今年吃了好几摊朋友的喜酒,都是交情匪浅的,
不免就有其他朋友去参加的时候会问起,你怎麽都一直空窗之类的,
更甚之,有个将爱情看得很重的朋友,她对我说︰
「老实说,你做事细心、人缘也不错,
哪个男的娶到你,一定很幸福,因为你一定是很帮夫的呀~」
我听了真的是差点没昏倒,
幸福不见得要建立在伴侣之上的吧...
为什麽一定要将婚姻或爱情视为人生必须的呢....
当然,有经历过婚姻或爱情,人生的想法就会有所不同,
因为可以由与亲密爱人的互动中更了解自己~
但是单身时,也可藉由独处时的心灵沈淀,
把自己看的很透彻呀~
所以不管是单身或有伴,只要觉得快活就好,不是吗?
(不过老实说,单身久了,真的会有不想再去惹尘埃的感觉~哈~ XD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4.8.3.239
1F:→ YangWenli: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阿弥陀佛 11/29 21:42
2F:推 ilavu99:常听朋友说谁嫁给我一定会很幸福之类的话,我想单身的人 11/29 23:34
3F:→ ilavu99:是懂得生活、懂得爱自己,就会有种莫名的魅力吧~ 11/29 23:36
4F:推 YangWenli:楼上所言甚是 12/01 21:46
5F:推 tellmeastory:如果有朋友说我有帮夫运,我都笑笑回答:可是我要找有 12/03 20:18
6F:→ tellmeastory:帮妻运的^^,二人相处是平等的,应该是相互帮忙才对呀! 12/03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