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oeing (不是恶魔)
看板single
标题Re: [心得] 不婚渐成趋势了哦
时间Wed Nov 29 18:13:02 2006
最近突然觉得像我们这样的单身仔
不管是在观念上、言语上
其实都受到不公平的对待~
譬如,人家问完年纪後
会再接着问一句:结婚了吗?
(这就让人感觉「一定要结婚」,就像问:吃饭了吗?
毕业了吗?上班了吗?一样~有一种非做不可的意味在内)
如果对方可以问:有没有结婚?
这样就变成:可以「有」,也可以「没有」 的语意~
所以,意识转化成语言,再经由传递
也许,偶尔我们都在做困住自己的帮凶~
像孔子说的:必也正名乎~
要用正确的语言,才能得到正确的被对待的方式
我决定,以後不管人家用什麽问法~
我不要回答:还没。(这样彷佛我将来一定会做一样)
要回答:我没有结婚。
p.s.不过,通常如果我亲戚问起我何时要结婚
我最近都很滑头的说:「到时候会通知你~」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63.30.202.42
1F:推 suyichu: (笔记) 11/29 18:26
2F:→ YangWenli:(笔记) 11/29 21:41
3F:推 Ruthcat:对啊~就明年嘛~~ 12/04 0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