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lavu99 (寻琴纪)
看板single
标题[心得] 而立之年
时间Mon Nov 27 01:17:45 2006
到了明年,我就要30岁了,
30岁啊....心理上有种很难接受的想法,
30岁跟20岁或20几岁似乎已经不一样了,
总觉得30岁的人,已经是别人眼中的长辈,
应该至少要小有经济基础,工作上应该也要小有成就了....
但看看自己,好像没有一件完成,除了年纪变多这件事,
回想起过去这些日子,
很庆幸自己曾在年轻时干过几件蠢事,
跟家人闹翻从台南骑7个小时的机车到桃园找女朋友,
曾经打麻将打到凌晨3点多才匆匆从桃园骑机车到台北诚品找当天早上要交的期末报告资料,
自己一个人跑去剑湖山把所有的游乐设施都玩了一遍(G5根本不怎麽样),
回想起来,总算过去还有一些值得回味的事,
我很喜欢一篇叫做「我们都是单程票」的文章,
其中有段话我蛮喜欢的,
「曾经在二十岁遗憾的、错过的事,到了三十岁,
用二十岁累积至今的经验与增长的见识,
我想我会比在二十岁时更努力地追求幸福、梦想,试着不再让遗憾产生,
这就是二十几岁的我,留给三十岁的我最大的礼物吧!」
是啊,不要再让遗憾产生,所以我希望在30岁後能加倍的丰富我人生的下半段!
其实我觉得单身的人可能会有种在自己生命里少了与另一半分享的缺憾,
所以我觉得单身的人应该要加倍去体验自己的人生,
多爱自己一点,对自己好一点,有的时候就是需要一股冲动与傻劲为自己多做一些什麽,
才不会当你单身一辈子後才发觉自己只是平平淡淡、形单影只的过完一生......
30岁前的我给给自己与其他单身版友的的一点点心得,一起加油吧!^^
--
我觉得做人做事也可以像下棋一样,
不要一直想进攻,弄得咄咄逼人,
也不要一直防守,把自己搞得很别扭。
其实有的时候,移动一只毫无相关的棋子,
等待对方下一步棋的走向,届时你会有更多选择的机会。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3.2.146
1F:推 nex1119:推~~~^^ 11/27 01:44
2F:推 suyichu:很推! 希望您能把它当作是另一个开始 重新出发! 11/27 10:17
3F:→ suyichu:曾看过一篇文章 大意说到 三十岁以後生活反而更积极 11/27 10:17
4F:→ suyichu:无论是工作还是梦想 生活情趣 ...等等, 都反而比三十岁以 11/27 10:18
5F:→ suyichu:前还要更加积极去做 因为总觉得不能在像以前那样虚掷光阴 11/27 10:19
6F:→ suyichu:所以生活反而比二十岁代更加丰富有意义~ 11/27 10:20
7F:→ suyichu:加油喔! 11/27 10:21
8F:推 lalaking:赶紧想 设计划 去执行 短期 中期 长期 11/27 11:21
9F:→ lalaking:这样比只想不做好的多 11/27 11:21
10F:→ lalaking:大家一起前进 爱自己 使自己更好 11/27 11:22
11F:推 zoeing:三十岁,比二十岁有钱、有思想,日子更快乐 ~不是吗? 11/27 18:08
12F:推 those0:加油!!!! 11/27 18:13
13F:→ YangWenli:推 suyichu^^ 11/27 21:38
14F:推 anglen:昨天一个小我六岁的小女生说"我是一个很有自己想法的女生 11/28 12:07
15F:→ anglen:有想法的我比起之前二十多岁的我 更懂得生活... 11/28 12:08
16F:推 xenopus:我上个月已经满三十岁了.....:P 12/01 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