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lavu99 (寻琴纪)
看板single
标题[心得] 我的单身日记
时间Wed Nov 22 23:28:48 2006
几年没交女朋友了啊,
算算也快7年了,而我的单身日记也是从那时开始写起...
记得那时刚毕业,同学都各奔东西了,
我仍留在北部补习准备考试,
说真的,撇开考试不说,那一阵子真的很难熬,
毕竟过惯了群居生活,一下子要变成一个人去面对周遭的一切,
真的很不习惯....而自己又不擅於与别人打交道,
所以我的生活变成只有补习、念书与吃饭睡觉而已,
记得那时印象最深的,除了买东西一定要开口外,
我好像2天都没跟别人说过一句话,我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变成自闭症了,
可是也是那一阵子,我开始学会独处,开始会去跟自己的内心对话,
好像我只要把自己顾的好好的,生活还是可以正常如昔....
从那之後,我真的能感受到自己一个人真的很快乐,是发自内心的那种,
因为我是南部人,找不到工作的情况下只好一个人到台北工作,
原本家人都会担心自己一个人出门在外无法照顾自己,
可是有了先前的体验後,其实一个人生活真的蛮简单的,
我会自己一个人去逛街、一个人去看电影、一个人去看夜市,
一个人器具背了骑着车到处去摄影,
会因为为自己做些什麽事而高兴很久,
後来喜欢上一个女孩子,单恋对方就过了四年,
在这个过程中,其实我很怀念当时一个人自由自在过生活的日子,
我不断问自己,那时一个人过的好好的,为什麽现在要为了另一个人而感伤,
後来我知道自己在这场独脚戏中我真的很不快乐,
所以选择放弃,又重新开始一个人的生活....
其实我觉得单身的人,或着说单身比较久的人,
是比较会去倾听自己内在声音的人,会去在意自己的感受,
会知道该怎麽去给自己快乐,所以即使一个人也OK,
可是我也知道单身久了也是会有很多障碍,
爱情就是最好的例子,要过得无拘无束、自由自在,
还是选择有另一个人开始在你的生命中出现,
或许很多单身的人在那个机会出现前就会将它抹杀了吧.....
一直到现在,我还是选择单生的生活,但我不会放弃对幸福的渴望,
如果有缘份,我还是会告别单身的日子,
其实我会希望选择单身的人是因为你内心知道要的是什麽而选择这样过生活,
不是因为过去的感情触礁或害怕不知如何与另一半相处而选择这样的方式来逃避,
唯有一个人也能让自己的内心充实,这样的单身生活对我来说是比较有意义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3.24.141
1F:推 suyichu:very good! 11/22 23:33
2F:推 vocanchiu:真男人/女人 11/22 23:43
3F:推 rebach:心有戚戚焉!好文!!! 11/23 16:28
4F:推 INBELLE1217:大推最後三行(∩_∩) 11/24 01:36
5F:推 crazykuso:泣....好文阿 11/26 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