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bach (法国梧桐)
看板single
标题Re: 心态调整
时间Mon Nov 20 18:07:18 2006
※ 引述《Mallarme (马拉美)》之铭言:
: ※ 引述《sstonecold (达叔)》之铭言:
: : 前文恕删
: : "而当男朋友不在或没空理她们 我这种单身咖就变成陪她们杀时间的良伴..."
: : 看到这句时我有种愤怒的感觉...
: 我附议你这句,那种感觉其实很不好。
: 朋友是什麽?如果不能彼此交心、互信互重,说难听点
: 不过就是重色轻友条件之下的备胎罢了。
: 举个自己亲身的例子,我有两个异性的朋友,其中一个有稳定女友、另一个已婚。
: 有稳定女友那个,曾经几次问我说哪个周末有没空,他想来找我,
: 平常我们大家若非工作就是有课,但是他的理由却是「因为女友加班不能陪他」,
: 我就不是很高兴,我自己有自己的空间跟schedule,就非常不愿意当那种角色。
: 那样相处觉得反而像在浪费自己的时间,因为便不能为所欲为地做自己的事,
: 反而多一个人待在你的旁边,却时时不忘记要call他的男/女友,开口闭口谈对方。
: 而另外那位已婚朋友,之前他们还是未婚夫妇时,有次我因为生活中重大变故
: 心情不是很好,与他在MSN聊,偏偏那时我的打字功能出问题,只能用手写叙述事情。
: 对方就也跟着用手写的,帮我一起分析面对问题,我那时有说他可以用打字没关系,
: 是因为我的打字功能坏掉,结果对方只说,「这样才是朋友,对等公平的互动」。
: 我也相信真正的友谊,也并不会因为彼此单身与否,影响任何的互动与信任,
: 不过这样的友情关系真的非常难得,道义是非常重的。
: 在我的生活周遭那样的朋友只有几位,但是真的远比纯无聊打发时间的关系交往得
: 要有深度多了,那些脱离学生时代後的经验也逐渐让我了解到,也许学生时代
: 很多所谓的死党等关系,真正交往的层次还是停留在出去频繁点的酒肉朋友罢了,
: 当自己真正有问题的重要时候,根本也不会想要与他们讨论等等。
我跟你们的想法不同耶..
我觉得有男女朋友的朋友我不会特别觉得,只有在她没有男朋友陪时才能够找出来
甚至是酸葡萄心理认为我死党我,知心朋友只会在把男朋友摆第一位的见色忘友..
我通常都是跟我死党还有她男友一起找出来,我不会觉得我是电灯泡。
因为都已经如此麻吉了,还分什麽你朋友我朋友勒。
可能是我跟我死党感情太好了吧,我跟她男朋友也算熟。
我们常常三人行,我觉得都很自然呀。
甚至她男朋友也会帮我提包包:PPP
我觉得当你觉得心里不舒服,不喜欢当别人的替代品杀时间的伴时,
那你就要明说阿。
好朋友怎可以有话吞在心里呢?
我的建议是...
多点生活圈,多点自主的时间,多投资自己。
这样一来,也许下次你好友没男朋友女朋友陪时,
你或许会变成那个拒绝约会的人喔!
换你没时间陪你好友:ppp
要约会,请事先预约:PP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4.8.232.55
1F:推 suyichu:我想上面几位都不是那种很闲的人.... 11/20 18:11
2F:推 g019086:推~想法跟我很类似。我很爱当我麻吉的电灯炮…故意乱局!XD 11/21 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