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llarme (马拉美)
看板single
标题Re: 心态调整
时间Mon Nov 20 01:18:44 2006
※ 引述《sstonecold (达叔)》之铭言:
: 前文恕删
: "而当男朋友不在或没空理她们 我这种单身咖就变成陪她们杀时间的良伴..."
: 看到这句时我有种愤怒的感觉...
我附议你这句,那种感觉其实很不好。
朋友是什麽?如果不能彼此交心、互信互重,说难听点
不过就是重色轻友条件之下的备胎罢了。
举个自己亲身的例子,我有两个异性的朋友,其中一个有稳定女友、另一个已婚。
有稳定女友那个,曾经几次问我说哪个周末有没空,他想来找我,
平常我们大家若非工作就是有课,但是他的理由却是「因为女友加班不能陪他」,
我就不是很高兴,我自己有自己的空间跟schedule,就非常不愿意当那种角色。
那样相处觉得反而像在浪费自己的时间,因为便不能为所欲为地做自己的事,
反而多一个人待在你的旁边,却时时不忘记要call他的男/女友,开口闭口谈对方。
而另外那位已婚朋友,之前他们还是未婚夫妇时,有次我因为生活中重大变故
心情不是很好,与他在MSN聊,偏偏那时我的打字功能出问题,只能用手写叙述事情。
对方就也跟着用手写的,帮我一起分析面对问题,我那时有说他可以用打字没关系,
是因为我的打字功能坏掉,结果对方只说,「这样才是朋友,对等公平的互动」。
我也相信真正的友谊,也并不会因为彼此单身与否,影响任何的互动与信任,
不过这样的友情关系真的非常难得,道义是非常重的。
在我的生活周遭那样的朋友只有几位,但是真的远比纯无聊打发时间的关系交往得
要有深度多了,那些脱离学生时代後的经验也逐渐让我了解到,也许学生时代
很多所谓的死党等关系,真正交往的层次还是停留在出去频繁点的酒肉朋友罢了,
当自己真正有问题的重要时候,根本也不会想要与他们讨论等等。
--
\( ̄Q ̄)/ 我是奶娃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2.176.252
1F:推 worf:情和义 ... 值千金 ... 上刀山下火海有何憾 11/20 01:31
2F:推 knnioio:心有戚戚焉啊 11/20 02:25
3F:推 suyichu:推这篇!! 推帅到醒大叔~ 11/20 03:36
4F:→ kensou0926:真正好的朋友不用多 交一堆酒肉朋友只是在浪费生命^^ 11/20 04:08
5F:推 daisyshu:1f有笑点哈哈 11/22 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