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amsophie (苏菲)
看板single
标题Re: 想问大家单身的计画
时间Fri Nov 17 23:46:03 2006
※ 引述《xspace (Take It Easy)》之铭言:
: 很感谢大家回了很多文呢~
: 虽然我认为我不可能会单身一辈子,
: 因为我是个超怕寂寞的人~
: 不过假设我决定要单身的话,
: 我一定要作一件与众不同的事,毕竟单身一个人,
: 无牵无挂嘛,我父母经济可以自足,也有我哥照顾.
: 不过我目前想到的计画是,
: 先稳定工作几年後存一笔大钱,
: 投资房地产(例如买房子租人),或放在银行定存生利息,
: 然後去把英文和日文学好,或是其他语言....
: 然後计画环游全世界,当然中间还是要打工赚钱,
: 买一间十坪小套房自己住,反正不用养小孩老婆,
: 车子也不用买了~
: 然後我要认识很多很多有趣的人~
: 不过想想, 这样会不会很不负责任呢? (对家人而言....)
: 而且总有一天我老得不能动时, 会不会超孤单,
: 每次一想到老孤单, 我就放弃单身的念头了~ XD
不知道奉养父母可以合单身版规吗?
嗯~~因为我的家庭背景比较复杂一点
所以不太想要感情,颇麻烦的
不过确定的是,等到我父母年纪到了
家中只有我能照顾他们,因此奉养父母是大计之一
所以~~我的梦没有很大
大概就是搬不搬回家的差别
不过如果要搬回家,一定先把房子大大整修成自己要的样子
我看我家那二十年动线不良的房子已经看不爽很久
不过家人也倾向另外置产,但就是一直没动作
(嗯~其实他们也看那间动线不良的房子不爽很久~~)
因此,我没有买房子的计画,完全看他们高兴住哪我就住哪
这是长程计画
短程计画可就多了
要先把学位拿到手(本人现在还有硕班学位没拿到)
然後还要去考张教师证照(虽然我没打算当老师)
再来换工作、存钱
最近真的非常非常想学一些跨领域的东西
因此如果经济上还OK,可能会再继续进修念书
如果有机会也不排除出国念个短期进修
这些计画排下来的确够我忙上很多年
其实我还满喜欢一个人静静生活的感觉
那种安详宁静是我一直追求的(呃~~其实就是米虫的生活吧)
喔对!我一直很想试试养一只大猫和大狗
老了就看这两只动物打架……(好吧我承认这有点变态)
我老了只怕遇到坏人打不过人家
不然倒是不怕死在家里没人知道(反正那时,也感受不到痛苦了~~)
我觉得照顾父母还满辛苦的
尤其是在过程中保持耐心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
所以希望未来自己的脾气可以再改一点
不要再对我娘大小声……
这些就是我的人生计画
还满无趣的,不过就是好好过日子罢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41.158.176
1F:→ sweetco:我家的猫狗不会打架耶= = 11/18 00:42
2F:推 xspace:嗯嗯孝顺~把父母照顾好~但是你父母一定会逼你结婚的~ XD 11/18 00:46
3F:→ iamsophie:这倒还好~~我家对这个倒不要求~~怪吧~~ 11/18 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