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llarme (马拉美)
看板single
标题[问题] 大家喜欢听怎样的音乐?
时间Thu Nov 16 04:29:33 2006
之所以会问这个问题,因为大家都晓得,时下的郑魏桑间、靡靡之音大部分
都与爱情有关,许多人都是拿来听感觉的。但是单身族的我们,既然选择了
这样的状态,应该也就无法对那些靡靡之音起什麽共鸣,甚至会觉得那些是
扰乱视听的音乐也说不定。(虽然这样讲是有点夸张,但很多通俗歌曲的确都是那样的)
当然,也没人规定单身就一定要听些曲高和寡的音乐,但为自己而听,才是最真的品味。
不知道大家都喜欢听什麽呢?
--
我自己听得很广,古典到当代都听,也不局限一定要是艺术音乐,但总归
是喜欢听层次及色彩丰富的东西,如果有和声,和声一定要美得有结构张力。
譬如我新换上的相簿背景音乐,就是我非常喜欢、也很推荐大家听的一首。
http://www.wretch.cc/album/hmcrecluse
--
\( ̄Q ̄)/ 我是奶娃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2.13.123
1F:推 Mustang428CJ:地下乐团 跟 古典音乐......@_@.... 11/16 09:29
2F:推 miche0822:摇滚跟金属跟古典 11/16 09:34
3F:推 ashin1069:什麽都听 所以家里cd爆量 11/16 10:41
4F:推 koichisuki:日本流行音乐,反正听不懂,纯粹欣赏曲子! 11/16 12:18
5F:推 VincentCid:classic, jazz, new age 11/16 12:24
6F:推 m92611041:椎名林檎XD 11/16 12:25
7F:推 changsunny:椎名+1 11/16 14:55
8F:推 worf:Einsturzende Neubauten-Haus Der Luege Ulver- Kveldssanger 11/16 15:18
9F:推 jingyi620:古典~听歌的话会以歌词主~现在音乐有些歌词实在没啥内容 11/16 15:48
10F:→ worf:Piazzolla- Libertango Tom Waits- Closing Time 11/16 15:57
11F:推 doyna:以前很爱听电音 现在好像没有特别喜欢的... 11/16 16:52
12F:推 magnificent:久石让 11/16 18:41
13F:推 zzaacc:古典乐、轻音乐、百老汇(RENT)、歌仔戏、钟楼怪人法文版 11/16 20:09
14F:推 xxxEVA:除了台语哭调那种以外几乎都听..重音乐的感觉 歌词很少注意 11/16 21:47
15F:推 es21:张雨生...爵士钢琴...古典乐... 11/16 23:48
16F:推 kamal:NewAge 11/17 10:38
17F:推 cherry21:摇滚 爵士 流行 其实看心情听比较多 11/17 12:31
18F:→ sdfasdfer:爵士、古典、new age、流行(为了唱ktv:P) 11/17 13:57
19F:→ Musasi:ACG,古典 11/20 11:43
20F:推 Ruthcat:夏川里美、马修连恩、水晶音乐、乡村歌曲、民歌、恩雅 11/21 05:35
21F:推 jojokakyoin:英摇,後摇,爵士,punk,New Wave 11/25 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