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neGon (Θ.Θ)
看板single
标题Re: [心得] 眼光太高?!
时间Mon Nov 13 00:00:33 2006
上面的几篇文章都提到被别人说「眼光高」
我也拒绝别人的介绍
但是却没有听到这样的批评
何故?
我在对方要提出人名之前就拒绝了
这样不会让对方有一种:你知道是谁,评价之後才拒绝的感觉。
如果对方有了这样的感觉
再怎麽解释,对方也会觉得你嫌这个对象不好
多几次就会变成眼光高了
有些人在拒绝的时候
会说出自己的「条件」
这样不就是暗示对方要找到这样的人来吗?
如果对方真的好意找了这样的人来时
你该如何拒绝?
这时候还拒绝的话,「眼光高」就变成唯一的解释了
有时候,难免遇到对方在能够拒绝之前就把人名说出来
这时候怎麽办呢?
先真诚的称赞一下对方介绍的人
然後再婉转的说明自己的立场
千万不要有对对方任何不满意的意见
这样才可以不伤人又得以保持自己的立场
仅供参考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3.24.55
※ 编辑: NineGon 来自: 220.133.24.55 (11/13 00:02)
1F:推 RFAY:怎麽个婉转法呢~~ 11/13 01:36
2F:推 guajava:大人你误会了,我只说我不需用罢了,并没有嫌 11/13 11:45
3F:→ guajava:而且,我也没讲出我想要哪一型及哪一种需求的 11/13 11:45
4F:→ guajava:我顶多只会说她条件太高我匹配不上..(毕竟人家是model) 11/13 11:46
5F:推 NineGon:我这篇只是一个通论,没有特别针对谁的文章啦 11/13 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