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laking (情已逝)
看板single
标题Re: [问题] 肯定
时间Fri Nov 10 23:06:37 2006
回个自己blog的文
不知道有没有切合到原po
请各位参考看看
自己的价值
人,出生在这个星球上,在这个星球上的某一角,藉由大多数人认同的方式,将自己圈在
某一区,你就成为一个国家的人民,也就是这个国家、这个社会的一份子,出生、读书、
工作、老去,这循环大致上为一个人的一生所需经历的。
挑一个小点来发表这篇文章,「自己的价值」,出生到读书这段期间,你有什麽价值呢?
你在别人眼中是什麽样的价值呢?每个人对於别人的价值是怎麽计算的呢?是有形的计算
还是无形的计算还是跟本不计算呢?你在朋友的感觉中是重要还是不重要,这也算是价值
的一种呈现;界定於地球内,价值无所不在。
价值,大部分人的价值都是由他人一点一滴的灌输,这个价值就渐渐形成了,而你在别人
眼中是怎麽样的价值呢?是重要的还是不重要的,人一生下来,就想获得他人的尊重;他
人的敬仰,你有了等量(可以配的上他人心中的价值)的价值时,就会受到他人的敬重及
尊重,就让人家看得起,这样讲起来会不会太过利益呢?但大部分的人就是这样过来的,
成为他的价值变成一个人追求的目标,成为人家眼中的那个人就变成你自己的目标,但这
样的人终於得到他人眼中的自己时,却发现自己什麽也没获得,才在回想後悔,时间却不
等人了。
实质面来看,一个人出了社会,需不需要赚钱,要,没有钱很难在这个社会中立足,钱是
一定要的,钱算不算是一种价值呢?算,因为它是大部人建立出来的一种制度,大家都认
同钱就是价值的一种代表,故,人们挣钱,有钱就会有一定地位,这是大部分人从小到大
自然而然建立出来的观念,但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价值,水电工标上标签NT:50000块、大学
教授NT:100000块,每个人几乎都有着以钱作为代表之价值性,这是最简单界定一个的价
值的方法,但是人会不满足,为什麽他可赚得这样的价值,而我却只有这样的价值呢?
简单来看,人家有跟你不一样的能力,社会普遍就会将这样的价值给予他,而不是给予你
,所以自己的价值是要靠自己努力来的,你要获得钱这个计量单位更高的价值,你要更加
努力,而不是怨叹说你的价值只有这麽一点点,自己的价值是靠自己得来的,你既然不满
足这个社会只有给你这一点点的价值,你就得更加努力,努力加强自己的技能,自然而然
就会获得大家认同更高的价值了,但可不要偏离的方向,我说过价值是人家给的,你自己
的价值由自己来肯定,不是说因为想追求更高的价值,为了获得更高的认同或尊重,你不
断强迫自己去一步一步达成人家心目中的目标,如果你不介意,这样的你是快乐的,那我
很鼓励,但相反来看,如果是痛苦的达到了这个目标,到最後你除了得到了前这个计量单
位的价值後,也许你会失去更多。
所以自己不满意人家给你的价值,自己要努力提昇自己的价值,而不是在那画地自限,一
步都前进不了,却祈求更高的价值,不好好耕耘怎麽会收获呢?你说是吧,如何提昇自己
的价值,这就得众看倌自己想罗。
本篇只想强调,自己的价值是自己主宰的,而不是别人要这样就这样,你这样後就可以得
到这样的价值,但是你却不满意这样的价值而在那自怨自艾。提昇了自己的价值,就算没
有人来认同或如何等,提昇了自己就是对自己的肯定,谁说一定要由他人的肯定来建立自
己呢?所以要自己开发自己,人的生命就这麽短短数十年,不好好玩不好好快乐一下,不
就白白浪费这一生吗?很多事情都可以提昇自己的价值的,你喜欢做你认为对的事就好好
作,只要不偏离世俗正道的价值观,就好好去提昇自己,写写文章、读读书、旅游见识、
看电视见识,只要任何有益自己的事,就好好去做,强力提昇自己,这样人生就挺有趣了
。看倌们~共勉之。
--
每次我坐车时都会昏昏欲睡 精神不振
但当我跨上机车後 马上精神抖擞 神采飞扬
所以说坐车当然比骑车还累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6.65.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