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ushunova (金牌舒舒诺娃)
站内single
标题Re: [心得] 第一次来到单身版..
时间Sun Oct 29 13:37:45 2006
※ 引述《kikcute (小型苏打饼)》之铭言:
: 请多多指教.~~
: 记得单身从我高中之後就不再出现过~
: 原本以为 可以到结婚 都不会有单身的日子~後来..
: 好像估计错了~~
: 最近 看了一部片子 "不想结婚的男人"~
: 记得里面有一段女主角们讨论到 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吃饭都怎麽过~~
: 想了想~好像很奇怪..自己一个人去餐厅吃~~看着隔壁都有男伴女伴
: 偏偏好多朋友都有男女朋友了~(也不好意思打扰)
: 常常都只能买个便当回宿舍吃! 不知道单身的各位 怎麽渡过每一餐呢?
: 还是像女主角一样~都是去同一家吃拉面..*(我觉得我好像是这样子的人耶~)
: 其实後来想想单身也没什麽不好~虽然 有时候也挺羡慕情侣手牵手一起逛街~
: (虽然有时自己一个人的时候 会觉得情侣的甜蜜动作真的很讨厌...=.=)
: 不过~在单身的时候 才会觉得朋友其实也可以很好~朋友之间聊的会更多~
: 抽掉了伴侣之间~朋友之间的聚会更多了!
: 恩~感觉其实一点也不孤单
: 单身版第一PO~ 好害羞唷 ((=.=///))
我也是这一阵子才来到单身版上看文,
我自己也单身了22个年头,没交过男朋友。
我想应该不是只有单身的人才会常常买个便当回宿舍吃吧,
因为我的一些老师,常常看到他们,更甚是暑假,
为了研究,中餐、晚餐,都买个便当在自己的研究室解决了。
他们也是有家室的男人,不过我看到他们这样子,
我会觉得结婚对他们的意义来说是什麽?
其中还有一个男老师也是这样,
不分寒暑,勤於研究,时常看到他七晚八晚才回家,
在学校跟女学生搞暧昧,闹得沸沸扬扬,
回家之後再跟师母生孩子,
在我眼里看来,结婚对某些人来说,大概只有传宗接代的意义。
世上哪有什麽永远的爱情?荷尔蒙过了...孩子生了...
激情早就不再了...如果自己一个人找不到活下去的理由,
我想等到两个人在一起而激情退去的那时...
自己还是会觉得很孤单、落寞。
所以过去很渴望恋爱的我,渐渐的对婚姻没有什麽憧憬。
不过还是会想如果有个自己生的小孩也不错,
毕竟就生物的本能来看,生物存在的目的就是让自己的基因能够延续下去,
婚姻只是另一种生活方式,不能担保爱情。
在台湾,婚姻事件很复杂的事....
两家族的事吧....
有时候孩子一生了,教育观念的落差,带来无可想像太多的纷争。
今天爸爸的朋友来家里作客...
听到他们聊天的内容有关於孩子的、家庭的,那种观念我不太能赞同,
至於他们说了什麽,避免本篇文章过长,
有机会再拿出来闲聊吧!
总之,听了就会让人觉得,
婚姻很复杂,有些人也太自以为,
如果不适合,还是不要贸然踏入婚姻比较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25.17.139
1F:推 doyna:推 有些人把婚姻看的很简单 以为只要我爱你你爱我就好 婚姻 10/29 16:51
2F:→ doyna:是两个家族 并不是两个人的事啊~ 10/29 16:52
3F:推 NineGon:这不是个零与一,黑与白的世界,我们享受单身没有必要否定 10/29 18:34
4F:→ NineGon:非单身者的想法 10/29 18:34
5F:推 shushunova:我不是要否定结婚者的想法,我是说我周遭的一些人 10/29 19:19
6F:→ shushunova:就表面上看起来,对於婚姻看起来只是传宗接代的意义 10/29 19:19
7F:→ shushunova:其中不乏非常反对自己了老婆婚後再念书的 10/29 19:21
8F:→ shushunova:给自己的小孩错误的观念,让自己的小孩当乩童 10/29 19:22
9F:→ shushunova:等等...当然我知道还是有很多人进入婚姻,还是生活的很 10/29 19:23
10F:→ shushunova:心灵上的提升、契合...我知道这些都大有人在 10/29 19:24
11F:→ shushunova:我也是很向往这种婚姻,不过就我所生长的环境 10/29 19:24
12F:→ shushunova:和自己看到很多的案例,觉得他们的婚姻生活其实 10/29 19:25
13F:→ shushunova:品质没有很好,所以才说如果换成是我不该贸然进入婚姻 10/29 19:26
14F:→ shushunova:如果要这种品质不好的婚姻生活,谁还会憧憬? 10/29 19:26
15F:→ shushunova:没有说婚姻生活就一定是不好的啊.... 10/29 19:27
16F:推 dvdvideo:楼上可以PO一成篇了耶... XD 10/29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