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urain2 ()
看板single
标题分享:20060920王雅各教授演讲内容
时间Thu Oct 19 23:29:26 2006
作者: churain2 (坚持!) 看板: churain2
标题: [分享] 20060920王雅各教授演讲
--
王雅各老师的不婚理论
他会讲一讲颇激动 自称是比较像女人的男人:
--
这个世界一直要消除性别歧视
很多人也以为男女已经平等
我问一个简单的问题
女孩子晚上敢出门吗?
要保障女生的安全 为什麽不是把男生晚上关在家里
而是要爸爸妈妈姐姐提醒你 晚上不要出去 很危险
我们的社会 把女生关在家里。
现在的双薪家庭里 女生出外忙工作 回家忙家事 不断地在家庭与工作中挣扎
英国的统计显示 妇女在家事方面的劳动力换算起来占国民产值的25%
有些家庭主妇觉得没有工作帮忙家计很不好意思
但是家事本身就是一种庞大的劳动 家根本就是女人的劳动场
根据联合国的统计
占全球人口50%的女性 提供了75%的劳动力
但所得是全球所得的10%
管理控制的财产是1%
平等在哪里?
婚姻制度是社会对女性的歧视
有学派指出婚姻是卖淫的源头
把女孩子卖到一个家里 绑在家里 提供家务、性等等的服务
而美国学者认为传统一夫一妻的婚姻制度将在21世纪瓦解
有伴、传宗接代、相互成长、承诺、法律、制度是听众提出可能为结婚的理由
伴? 男人结婚後搞外遇、成天不在家,你跟谁作伴
传宗接代? 传谁的宗?接谁的代?
相互成长? 从来就只有女生在成长
假日有许多未婚已婚的女性参加演讲、课程希望提升与另一半或家庭的相处
男生就是吃喝嫖赌。假日去钓鱼 捡石头的就被称为有优良嗜好的男人
谁在成长?
承诺? 我认为婚姻的可贵不在於相爱的人结合 而在两个人愿意遵守承诺
但是这个社会这个世界很奇怪
只有女生守承诺 男生一直违约却不会受到惩罚或谴责
这些理由只是男生单方面的说法
台湾的女性百分之六十(?)遭受家暴;忍受家暴的平均年数:11年
施暴的男性可能是常出现在电视上的政治人物(我笑了...)、大学教授
还有 蒐集好验伤单呈交 希望能还你一个公道的法官
有一个法官 看着一叠验伤单:「这张太久了 不算...」
一张张抽掉後 看到了一张
「早上四点钟,孩子哭了要喝奶,老公踢了踢老婆,但老婆不起来泡,於是先生就把老婆
打了一顿...」
这个法官说:「当太太的本来就要泡牛奶给小孩喝,所以被打有道理。」...
内政部统计的资料中可以发现
现代女人晚婚,甚至不婚,少生小孩,甚至不生小孩
离婚三对里面超过一对
甚至有很多四五十岁的、银发族也在离婚
而且60%由女方提出
这些人抛不下孩子 等到孩子大了 才正式说 老娘不干了!
韩国25-34岁的单身人士说:「婚tech」 婚姻变成一个该不该投资的项目
台大研究生做的研究中 访问到女性
她说:「当我老公小孩不在家时,我才有家的感觉。」
如果有人问你 为什麽你不结婚?
你应该反问他 为什麽我怕结婚?
女人晚上不敢出门这种社会现象不能改变?
以前女人还裹小脚勒
当有一天男人女人都觉得这项事情是错的时候 就可以改变
女生 不要结婚
寻求自我价值的提升
那麽要怎麽做不婚的准备:
1. 经济独立
2. 培养兴趣、嗜好
3. 寻找同样不婚的朋友
当全台湾甚至全世界的女生有高度自觉 不再想要委身於婚姻时
男人就知道要改变
开始想要负担家务、带小孩、做一切社会加诸於女性那些他们所谓女生应该要尽的本份。
我最後澄清一点
我是说女孩子最好不要结婚
但是你遇到一个很棒的男生愿意分担家务带小孩... 那要不要结婚
不过我想在这个世纪应该找不太到
所以女生 不要结婚。
--
PO这篇文章会不会遭到男性板友挞伐啊 我怕怕...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58.38.184
1F:推 worf:@0@ 10/19 23:31
2F:推 elytseerf:武夫你有这些自觉时 志玲就是你的了XD 这篇文章很棒! 10/19 23:48
3F:→ worf:我有自觉阿 ... 我想我会孤单一辈子...只能当寂寞的playboy 10/20 00:16
4F:推 zzaacc:推倒数第二句「这个世纪应该找不到到」冏rz... 10/20 00:46
5F:→ zzaacc:不过也因此觉得单身是较佳的选择 10/20 00:47
6F:推 g019086:推~ 10/20 07:55
7F:推 victor1981:不结婚~那人类会愈来愈稀少呢.. 10/20 12:36
8F:推 ej:好棒的文章 请问可以借转吗? 10/20 13:26
9F:推 churain2:可以啊 请转~ 10/21 01:07
10F:推 CherryVoe:我也转,谢谢喔 ^^ / 给楼楼上:不结婚小孩可以照生哦:) 10/21 05:47
11F:→ CherryVoe:(我觉得好奇怪喔,为什麽大家都还是认为生小孩的要件是 10/21 05:48
12F:→ CherryVoe:一定要结婚呢?民法都修过可以从母姓了,所得税也可以申 10/21 05:48
13F:→ CherryVoe:报非婚生子女为扶养人口了,国家都承认非婚生子女是国民 10/21 05:49
14F:→ CherryVoe:<其实本来就是,只是最近几年才框正>怎麽还有想生小孩一 10/21 05:50
15F:→ CherryVoe:定非结婚不可呢?<= 与女性主义无关,这是自然人类生理) 10/21 05:50
16F:→ suyichu:victor1981~ 你去结婚版看 就自然不会担心这种问题了~ 10/21 06:12
17F:推 civa:呵呵 生小孩当然不是结婚才可以生啊 v版友不用担心 10/21 17:39
18F:推 learntopay:借转喔~~~ 10/21 19:28
19F:推 avrillove:推 讲得很棒耶 借转:) 10/27 22:27
20F:推 purpleni:我大学修过王雅各老师的课喔,他很妙,是个推动两性平等ꄠ 01/02 16:47
21F:→ purpleni:又自称"老娘"的老师呢! 01/02 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