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urain2 ()
看板single
标题Re: [问题] 突然想到的问题
时间Thu Oct 19 21:42:53 2006
这篇让我想起之前听王雅各教授的演讲
王教授说:「女生,不要结婚...」
他说女生要撑住,在二十九岁左右会被逼婚逼得最厉害,撑过去就好了
到了三十几岁如果还在为这事被骚扰
那就说:「我是同性恋」 XD
他说:「女生,不要结婚。要寻求自我价值的提升,那麽要怎麽做不婚的准备:
1. 经济独立,2. 培养兴趣、嗜好,3. 寻找同样不婚的朋友...」
只贴一些段落 难免有断章取义之嫌
王教授整个演讲的大意是要女生坚持,不要为结婚而结婚。
而男生要加油,让女生不再被婚姻中的家事、劳动、社会压力压迫,让女生敢结婚...
如果大家有兴趣我再把那天我记下来的内容转贴过来。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58.38.184
1F:推 suyichu:倒数第二句...可能要等一世纪看看喔~ ^_<* 10/19 21:44
2F:→ jben:倒数第二句...可能是我让想保持单身的理由 ^^" 10/19 21:54
3F:推 coralinptt:想读文章耶~ 10/19 22:05
※ 编辑: churain2 来自: 210.58.38.184 (10/19 23:00)
4F:推 elytseerf:推荐这篇文章 10/19 23:45
5F:推 errantry152:好像男生是婚姻的罪人一样... 我不敢苟同 10/20 00:39
6F:→ errantry152:应该是男方和女方都要一同努力的吧 10/20 00:40
7F:→ errantry152:否则一昧要求男生 我看男生就先SINGLE啦 10/20 00:40
8F:推 suyichu:请 10/20 01:22
9F:嘘 weakno23:这叫做大女人主义... 10/20 03:06
10F:推 g019086:这不是大女人主义… 女人本来就应该多爱自已一点!! 10/20 07:50
11F:推 suyichu:你也帮帮忙 这哪叫大女人主义? 去读点书再来 OK? 10/20 09:37
12F:→ suyichu:这个版向来和平 不要乱嘘~ 想斗男女的话 去别版 10/20 09:38
13F:推 lalaking:哈哈 For peace 10/20 11:29
14F:→ lalaking:男女要互相扶持 10/20 11:29
15F:推 CherryVoe:推,可以帮忙转全文吗? 10/21 05:44
16F:推 civa:对文章有兴趣^^ 10/21 17:34
17F:→ avrillove:推推推 期待看全文:) 10/27 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