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neGon (Θ.Θ)
看板single
标题Re: [心得] 唉..寡言真惨
时间Fri Oct 6 22:58:51 2006
我平常也是个话不多的人
特别是跟一些很熟的朋友在一起聊天的时候
我常常都是静静的听他们说
偶尔表达意见说几句话
但是,如果是和不熟的人在一起
我比较「社交」的那一面就会显现
会试着找到话题
特别是对方有兴趣的话题,或者能够让对方说个不停的话题
这样的对话通常会这样开始:
「你平常放假的时候作什麽呀?」(问兴趣)
「你的工作是什麽?」(问对方的专长,顺便增广见闻)
然後顺利的话
我可以用最少的话引起对方说个不停
然後对方说得很高兴
最後还觉得我很健谈(我明明就没有说几句话 =.=)
其实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有些喜欢或是特别了解的事物
只要让他们有话说
场面就不会很冷清
所以看到我曾经参加过的那一场聚会的人
也许会比较了解我在说些什麽
如果免不了要有些社交的场合
上面也许可以有一点帮助
不过说到骑机车的时候我也不聊天
我宁愿拿随身听给後面的人听
也不要他找我聊天
不过,我几乎没有什麽场合需要用机车载人
到也省了我不少麻烦 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31.129.2
1F:推 jmming:试着藉发问表现对别人的兴趣吧 10/08 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