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nterbewusst (i love my life )
看板scu_transfer
标题Re: 晚会心得
时间Fri Sep 15 06:30:13 2006
真的很感谢你今天晚上特地从中央跑过来
关於你的疑问
我想, 我可以稍微说明一下
1. 以为多订了二十个便当
便当是有多, 但顶多是多四五个
因为, 便当是家长们和干部们,
一个一个打电话联络那些在说明会交回条说要参与的人的名单去问的
一些同学答应了要来却临时反悔,
实在是无法预先估计
至於你看到那麽多便当在那里,
是因为,
"几乎所有的工作人员都还没吃饭"
大家活动结束後, 才敢开始吃饭
所以我想这一点你真的是误会了
这一些的确都事先统计过了
试问, 都已经再打过一次电话,
甚至我到今天下午还再一个一个打电话给所有不确定人问
这样, 是还做得不够周到吗?
----------------------------------------------------------*
第二, 前一天才知道自己是家长, 或才知道要干嘛
没有一个人是到今天才知道自己是家长
前一天才知道这件事的只有大茂, 因为我们她手机坏掉无法联络上她
其他, 我们早在礼拜二行前会就通知大家
桥各组组长是谁, 因为我们希望新生都能和该系老人一起
新生的名单和联络方式, 也已经"事先"寄给家长叫他们联络
家长也都确实做到, 至於大茂的部份也都是师父cover的
其他组长还没联络到的, 干部们也都自行帮忙联络了
在行前会, 也已经教过大家游戏要怎麽玩
所以, 所谓"示范人员不知道该怎麽玩" 应该是误会了
毕竟如果不会有人出错, 我们要怎麽比赛呢?
-------------------------------------------------------------*
第三, 本活动的企划书, 在七月十五已经写好
其至细流和剧本也都很早就出来了
而表演部份, 舞也练了将近一个月
所以 我们并不是你所谓为了期末考而临时抱佛脚的学生
所有的东西, 并不是"如你所猜的"是在开学前一礼拜赶出来的
今天的活动的确不尽完美
但是, 大家都很脚踏实地的在努力
活动的主办人, 都是第一次主办这麽大型的活动
也都是慢慢从活动的缺失中学习成长
许多细节大家都尽可能设想周到
虽然在晚会上可能无法让所有人都满意
但我相信还是有新生玩得很开心, 因为我的确看到了快乐的笑容
-------------------------------------------------------------------
第四, 游戏的奖品
如果, 在新生问你的当下, 你不了解是不是有任何赏罚,
是不是直接说"不知道"比较好呢??
你们对於游戏之後赏罚的猜测, 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因为, 我们的确是发了奖品给大家.不是吗?
-----------------------------------------------------------------
第五, 如果表演这麽麻烦, 是不是乾脆不要表演?
我只能说, 这是我们的诚意,
我们可以不必这麽做,
不必天天练舞练到半夜一二点
不必在B栋四楼摸黑夜排
西瓜不必每天赶门禁, 把自己的宿舍搞成仓库
卧虎也不必赶最後一班MRT, 忍受家里的压力
阿Q 也不必天天往返三重, 甚至昨天超过40小时没睡
IVAN也不必天天从新庄来, 风尘仆仆灰头土脸
但是, 我们愿意为了新生这麽做。
我相信, 当初也是基於这样的信念, 才在困难中创立了转联~
-----------------------------------------------------------------
今晚, 我在睡觉前看到了这麽一篇文章
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我的难过
因为我为所有的干部和辛苦的工作人员心疼
因为我真的是看着西瓜和阿Q这麽努力拼命
看着所有的工作人员这麽帮忙这麽有义气
在活动前一次一次的RUN流程, 一次一次的改细流
真的是很用心的在规划这整个活动
诚如你所说过的"不要以学生会的标准来要求正在起步的转联...."
今日你一席话, 无疑是扼杀了转联正在茁壮的幼苗
而, 正因为你是东吴转联的一份子,
除了旁观的批评指教之外, 更希望你能以鼓励的态度来灌溉更多的养份.....
我很抱歉你对於今晚的活动失望
也很抱歉你对於大家的努力都只是猜测
也很抱歉或许今晚新生觉得我们只是一味的自HIGH
但请不要因此而抹刹了我们想把欢乐氛围带给大家的心意
我们只是单纯的希望用这股热情 来感动大家
未来还会有更多挑战, 我们也会一直以这股冲劲和获得的成长去面对。
活动已经结束, 但我们都知道转联会继续成长茁壮。
By Marcy & Isa
※ 引述《DrumREd》之铭言:
: 刚刚搭了210元 的飞狗客运坐回中坜...
: 虽然有叫同学来接我 但我想说先走好了
: 结果大概走了快30分钟 都快走到了 同学才找到我
: 整个有累到......
: 不只这样...今天ㄧ下课 回宿舍放完书包 休息一下
: 就跑去搭火车 到台北 然後转公车到东吴
: 那麽辛苦.... 为了甚麽???
: 为了甚麽??? 为了甚麽??? 为了甚麽??? 为了甚麽??? 为了甚麽???
: 我为的就是想要 全程参与到双溪迎新晚会阿........
: -------------------------心得正式开始的分隔线---------------------------------
: 今天的晚会...
: 我想我直接以一个旁观者的眼里来描述好了...
: 还有我访问了一些人 对於这次晚会的意见..
: 但基於保护当事人的立场 以下提供意见者将以化名表示...
: 我知道我的意见微不足道...但大家看看就好...
: 真的看不下去 就看自己想看的部份就好了...
: 首先 一到会场....
: 说要来的组员 临时不来却没有知会...很OVER
: 等了半天 结果一组6人 最後才来2,3人....
: 人数比估记的少了20多人吧?
: 结果便当多买了那麽多.....
:
: 我觉得可能是组长跟新生的互动不好...
: 有些事情或许应该早点连络才对....
: 但原因是甚麽 ??
: 有人到场了 才知道自己是组长
: 有人前一天才知道自己要干嘛.....
: 我猜他门大多也是今天才拿到组员名单吧....
: 我知道有难度 但这样程度的连络 应该是有办法的.....
: 接着 开场罗~~~~~
: 我直接把舞跟演戏一起说吧.....
: 在场有眼睛的应该都知道.......
: 这些表演其实并不熟练....
: 在场一位城区的客人说了几句话:
: "如果表演很花时间 不如就不要表演吧...
: 直接跟新生户动玩些游戏 会比较high"
: 关於演戏的部份.....
: 也有一个人说:
: "还不错阿...可是後面忘词很明显..XDD 应该是紧张吧"
: 也有另一个人说:
: "其实我不知道在演甚麽..."
: 我回:
: "可是有旁白阿...怎麽可能不知道在演甚麽..."
: 他回:
: "不是啦...我知道在演甚麽...可是就不知道在干嘛.."
: 我曾经问过当事人 羊兄
: 他说:
: "喔...没有排演过吧 ... 整个美工花了很多时间.."
: 问题就出在这里....= =
: 我的感觉是....
: 为什麽很多东西 都在最後一刻才在用...
: 我知道你们从开学前一个礼拜 就开始很忙到现在...
: 是真的辛苦了....
: 可是给我的感觉是.............
: "ㄧ个临时抱佛脚的学生 在准备期末考..."
: 所有的东西 都积在最後一刻才拼死拼活去用....
: 有什麽好值得同情的???
: 或许有很多内幕我不知道...但 这是我以旁观者的角度来看的...
: 今天跟p有稍微聊到这件事情...
: "他说 因为连络不方便 人很难凑齐..."
: 个人浅见...我觉得美工的部份 动员当时在台北的人就够了...
: 就我所知...美工日占去了大部分筹备的时间
: 以至於没有时间排戏 练舞
: 在台北的人应该有
: 我 Q doris 老羊 握虎 小橘 IVAN...等
: 人虽少 但慢慢做应该可以..
: 至少可以节省人力 去做其他的准备....
: 游戏的部份.......
: ㄧ. 游戏太难..甚至事前没有先交会示范人员...
: 二. 游戏进行时 其实是ㄧ团乱的......
: 因为不懂游戏规则的占大多数..
: 连裁判都不懂了..= =更网论新生可以看的懂
: 当时还有ㄧ个新生问我:
: "请问这个游戏赢了 会有什麽奖赏吗??"
: 我回:
: "应该没有吧...说不定只惩罚输的部份.."
: 新:
: "wow~~该不会是用屁股写字吧XDDD"
: 再来说说自介抽学伴吧...........
: 什麽都不用说...
: 我直接用访问的人的对话
: 就可以知道这次有多失败........
: 当时情况: 某新生正在打呵欠.....
: 我:
: "嘿~觉得好玩吗?"
: 某生:
: "无聊死了...觉得很无趣"
: 我:
: "为什麽呢?"
: 某生:
: "觉得抽这个很没意义阿...."
: 我:
: "不会阿..就多认识ㄧ些人阿..."
: 某生:
: "喔 好啦..."
: 我又问:
: "那你觉得这次晚会好玩吗 ?"
: 某生答:
: "无聊...亏我还押了一半的钱在双溪"
: Orz.........傻眼了.....> <
: 其他的情况 我也不多累赘了...
: 马西都有说过........= =
: 另外...我也问过其他老生
: 对於这次晚会的想法.........
: 他说: "从头到尾都在自high吧......"
: 自high 自high 自high 自high..................
: 另一位城区老人(上面有访问过)
: 对於自high有另一些看法::
: "当场上的主持人很high时.....场下的工作人员不要太high比较好..
: 不然很容易让观众失焦....."
: 老实说........其实我本人 对这次晚会也有点小失望........
: 旁枝末节多注意一点...多想ㄧ点
: 很多事情 事先先沙盘推演一下... 很多事情都很好解决..
: 不然cos写的再好 都是惘然.......
: 或许是我对於转联的期待太高吧...
: 其实去年伊莎贝拉 也不是说办的很好....
: 我也知道 会来的新生 就是会来...跟晚会没有多大关系..
: 但就让我这老人 多捞叨几句吧..
: 我只是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来看.......
: 不过我觉得 大家都尽力了....
: 谢谢大家对於转联的付出
: 後话:
: 那时候西瓜介绍到我的时候 很直接的就把我转去中央的事情给说出来了...
: 其实我...并不想在东吴说我是中央的...这样感觉不是转联的一份子
: 我希望我永远是东吴转联的ㄧ份子..
: 所以我很高兴 Q还把我编在微生物4的老人名单中...
: 以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210.10.148
1F:推 ahleng:马西...我看到你这篇...我哭了... 09/15 08:43
2F:推 kondar:辛苦啦~~~ 很抱歉 因为商数系有课无法前往@@ 09/15 08:54
3F:→ kondar:或许每个人的检讨方式不一样吧... 09/15 08:55
4F:推 DrumREd:我说过了...很多事情我都不知道内幕..我是以旁观者的角度. 09/15 09:48
5F:→ DrumREd:我是以如果我是新生 我会怎麽想来看的... 09/15 09:49
6F:→ DrumREd:就把我当个外人吧...我无所谓... 09/15 09:49
7F:推 DrumREd:还有也不用跟我道歉吧....Orz 09/15 09:53
8F:→ DrumREd:很多事情事前没说清楚 谁会知道?准怪我不该妄加猜测吗? 09/15 09:53
9F:→ DrumREd:那反而是我该说声对不起吧.... 09/15 09:54
10F:→ cryying:哥哥也是很爱转联才会PO他的感觉,不是当事者不会知道你 09/15 12:06
11F:→ cryying:们为了这天付出多少?我知道你们都很辛苦也很棒..转联正 09/15 12:09
12F:→ cryying:在成长、茁壮,大家从暑假就开始筹备,比起我们当年好多了 09/15 12:10
13F:→ cryying:哥哥这几天没机车,脚踏车又被偷,整个都是靠双脚. . .. 09/15 12:12
14F:→ cryying:下了课又到处找脚踏车,又台北-中坜跑,才会心情闷..... 09/15 12:14
15F:推 cryying:这些应该是检讨会可以提出来检讨+澄清一番.....SORRY了 09/15 12:18
16F:推 cryying:晚会较茶会需要多次的演练及各组的配合....很高兴你们今年 09/15 12:22
17F:→ cryying:已不同方式来呈现 你们对新转生的欢迎,大家也感觉到你们 09/15 12:23
18F:→ cryying:的用心!!! 要不是我今天9点有微积分要上,昨天中午就跑去 09/15 12:24
19F:→ cryying:搭车了..请原谅我这"志学站"车次太少!!! 09/15 12:25
20F:推 unterbewusst:妹妹,我了解你那里真的交通不便~~我们再去找你玩吧^^ 09/15 15:10
21F:→ unterbewusst:而且, 当然也很感谢哥哥大老远特地跑来啦~~我明白没 09/15 15:10
22F:→ unterbewusst:车代步真的辛苦啦~~但我想出来说明一下也是必要的罗~ 09/15 15:12
23F:推 cryying:恩 ......没错!! 09/15 16:30
24F:→ maudlin0815:近期内在考虑要不要买新的手机 奇蹟不是每次都出现的 09/15 19:48
25F:推 diggyaq:XD推奇蹟 09/15 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