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nknownid (It's my secret.)
看板rent-exp
标题[问题] 哪一间套房比较适合研究生?
时间Tue Aug 28 19:12:42 2007
快开学了,因为没抽到宿舍,近日来看了一些房子,
有两间套房觉得还不错,只是很难决定,
先说一下我的背景,希望板友们能帮我选出较适合我的房子^^
我是要升研二的学生,我的科系是要三年才会毕业,
我家离学校骑车最快要半小时,因为二年级课很多,
所以我选择在学校附近租套房。
因为我妈觉得很近,所以要求我一星期至少回家住一天。
=============================================================================
一般透天式套房A 学生宿舍型套房B
房租 月租4000。 月租4500。口头上说可以少算我200=>4300
一次缴一年算11个月=>44000 一次缴一年85折=>43860
水费 含在月租内(不帮忙丢垃圾) 半年1000元 (含垃圾处理费)
ADSL 含在月租内 半年 1150元
电费 一度4元(只需付自用电费) 6~9月: 3.74元,其余8个月: 2.9元
楼层 2(共4楼,共6间房) 4(共5楼,有电梯,共49间房)
地点 离校较近,没有经过红绿灯 离校较远,得等一个大马路的红绿灯
位於有商家的路上 位於住宅区的巷底,独栋於田野间。
房东 有气质的妈妈 专门处理租屋任何事项的先生
房客 研究生、实习老师 学生、国中小老师
洗衣机 投币式20元,6人共用1台 免费,好像每一楼都有1台?
饮水机 无 好像每一楼都有1台?
监视器 无 有。还有两道铁门
停车场 一楼室内机车停车场 有宽广的庭院可停车,
但有遮雨棚的地方一定摆不下50辆机车。
房间 有阳台可晒衣 有阳台可晒衣
木头床及床头柜(自备床垫) 和室木头地板(自备床垫)
小书桌 长型书桌+书柜
衣柜 衣柜、鞋柜、
电视、冰箱(我不在乎这两项)
卫浴 较狭小,且无抽风机 较新。电灯较明亮
小电热水器 小电热水器
=========================================================================
虽然我爸说价钱不是问题,但我想也不要差太多吧…
我爸选一般透天式套房套房A,我姐选学生宿舍型套房B
各位有经验的板友们觉得我该选哪一间呢?
谢谢您看到最後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5.37.127
1F:推 whsin:我喜欢b 因为设备很齐全 XD A没有抽风机 感觉就有点闷热 08/28 19:14
2F:推 smallaaa:我也选B 因为A的洗衣机要投币 而且感觉B比较新 08/28 19:18
3F:推 maizuru:B比较起来好像没贵很多 尤其电费暑假会差很多喔 洗衣机免 08/28 20:23
4F:→ maizuru:费我觉得很重要 不然洗衣服超麻烦 尤其是套房堆很多衣服 08/28 20:23
5F:推 unknownid:嗯 不过我爸说B的公共用电一定会很贵@@毕竟有50人以上 08/28 20:25
6F:推 huijen:条件看起来b比较好 但是住很多人值得考虑 第一印象很重要 08/28 21:56
7F:→ huijen:选择你比较喜欢的将来住进去才不会觉得 厚 早知道当初就... 08/28 21:56
8F:推 mimicx:我选空间大的那间....如果差不多大我比较喜欢A 08/28 22:16
9F:推 pumilk:如果以钱的角度,我选A,而且研究生回宿舍,大多都只有睡觉 08/28 23:52
10F:→ pumilk:其余时间都在研究事或图书馆渡过 08/28 23:52
11F:推 Vitorissa:别忘了电梯费用非常贵,更何况有人爱从1F坐到2F 08/29 15:32
12F:推 pirrysal:B好...电费...电费阿... 08/29 15:57
13F:推 rockHardway:你没提到坪数 还有你是一个人住or两人? 08/30 18:57
14F:→ rockHardway:如果我的话 我会优先选择坪数 空间大念书才愉快 08/30 18:58
15F:→ rockHardway:还有房间内的窗户也很重要~最好一定要有对外窗 08/30 18:59
16F:→ rockHardway:不过你提到有阳台~那应该都一定有对外窗了 08/30 19:00
17F:→ rockHardway:你衣服多不多~很多可替换的话~其实1个礼拜洗一次 08/30 19:00
18F:→ rockHardway:只要花20元 其实还好~~~每个礼拜少喝杯饮料就有了 08/30 19:00
19F:→ rockHardway:我个人找房子的经验是...真的要一值找 不能仓卒决定 08/30 19:01
20F:→ rockHardway:不急的话就慢慢找...但快开学了 加油吧!! 08/30 19:02
21F:推 lesla:选a 人少相对比较不会吵吧 49人太夸张了.遇到怪人机率大增 08/31 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