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ydeaya (miya)
看板rent-exp
标题[经验] 台北市士林区故宫路15巷22号
时间Sun Aug 19 15:23:24 2007
【详细位置】
台北市士林区故宫路15巷22号
【租屋经验】
去年到今年一整年感觉就是一整个糟,幸好最後还是有顺利退租
主要一开始因为急着赶快找,所以决定的很仓促
也没仔细看清楚合约
合约是房东自己写的,与一般无异
唯一就是加了一条违约除两个月押金外还另外要扣两个月租金(四个月> <)
因为房租是一次缴半年,後来就面临到钱交出去随时要不回来的痛苦
本来刚开始住起来还好,久了才发现我常常附近有什麽声音就听的一清二楚
後来才发现我那间是不完全隔间的雅房
因为房东是将楼下住家改成格好几间雅房
加上我住的是第一间,玻璃门沟跟木板还是有一条很长的间隙
但他们用门帘挡住了,所以刚开始看房子时也没注意到
而且因为靠外一边的玻璃门是无法锁死的,像家里的玻璃门可以打开
所以她们是在门的两边作暗锁,扣进去那种
一个在房里一个却在走廊上
所以只要同住室友想进我房里拿东西基本上也不是难事
还有这里因为愈是没抽风机,只要有人洗澡湿气就无法排出房间
後来很多衣物机器也因为湿气太重报销(修电脑的还问我是不是住浴室)
楼上房东是一家人,虽然负责管房子的是房东他儿子
但之前本来管房子的是房东太太,所以她三不五时就下来打扫公共区域
感觉她很爱惜她的房子,但室友们都觉得感觉很没隐私
後来真正生气的是第四台的事
当初因为第四台常常很多台数看不清楚,跟房东儿子反应
他一开始先推到是我电视的问题,又一直强调他们有楼上楼下都各一条线
但室友几乎没人用到第四台
他就直接要我选择要自己装,自己付
不然就不要抱怨看不清楚问题
後来我加了强波器,还是没什麽改变
所以他们宣称有提供的第四台几乎後来也没用
网路则是一天到晚常常断
虽然他也宣称有网速有8m,有时却慢的可以
然後网路只要一有问题或断掉,他们都会先推到你的电脑有问题
这里水电也是由房东算好,房客再付给房东
但後来就常常总收费单也没看到,因为都不会有很离谱的水电费所以就算了
只是房东太太常通知隔天就马上来收,催的很紧
到最後解约时也风波不断
因为当初没跟他们问说入住才开始算,结果就变成签约时日就是契约到期日
一开始没讨论到这点,房东儿子也没说,後来我也算了
等到解约时,他们似乎房客的契约都要求拿回的
所以当我说不能给,本来还被恐吓说这样押金就不能退
後来其他房客都是一样情形,他才改说那就要在他们那份合约押手印盖章
然後灯泡坏了,他们也都不会装,都要房客自己换
跟这家人相处最累的是,房东太太脑筋不清楚
常常讲过的事自己还记错,东西有什麽问题常推到房客身上
每次都跟他们吵到火很大
听以前房客说房东太太也有未经房客许可擅自进入房间的纪录
也不像别的房东只打一把钥匙
这次租屋给我一个经验
合约要看清楚,尤其过於不合理的项目,如果事房东自己写的更要注意
还有千万别跟房东住,楼上楼下就已,经够麻烦了
预先要缴房租的就别考虑,要退租违约钱还有可能拿不回来
以前曾在东吴看过崔妈妈推荐名单里没有我这的那间
我是在雅虎找到这间,相信他们还会在雅虎登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3.17.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