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inpo (cellr)
看板prozac
标题[闲聊] 过往(雷)
时间Sat May 30 17:57:47 2026
因为上面K大的疑问,
这篇其实算是用轻松一点的方式聊聊板规,
顺便用我个人过往例子作为范例。
首先之前公告
#1SowpdSu 有释义,
OD文的帝王条款是要同时符合「药名及数量」。
一把安眠药。(X)
50颗安眠药。(X)
一把Stilnox.(X)
50颗Stilnox.(......你也太会囤了吧!)
最难的是判定OD,
毕竟列了一堆药名跟数量,这可能是对方正常剂量之内。
(一次要吃十几颗药也是有的)
为了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还是宣导一下:
1.尽量不要打出药名及数量,避免误会。
2.如果不确定是否为雷文,
建议标题加个雷比较不会影响发文。
(反正只是标题多一个字而已,就不用担心会不会被删文了)
然後如果真的有雷的「意图」及「行为」,
记得下列几点不要:
※ 不要详细说明过程(包含预计如何做,或描述已经怎麽做了)。
※ 不要放照片(包含器具、血迹等让人不舒服的图片,自己的药物可以)。
器具包含绳索、刀械、或其他可能伤害或致人於死的物品,可由板主认定。
※ 不要有鼓吹、吆喝、找人一起做有关雷的事情。
※ 不要有预告下次、赞扬或鼓励他人行动的言论。
寻死文、自杀文、自残文的规范虽然板规写的没有很细节,
但条款不写太细,某方面是便利执法者的判决。
例如本板人身攻击规定,
条文不可能把所有脏话、粗话、人身攻击的所有词汇一一列出;
(这条文可能要写到一千多行)
万一没列到而发生例外,不溯及既往之下是不可以处分的,
所以只能写「普遍性之不悦,并达到动怒的程度」,
再由板主或板友推文、站内信检举认定了。
好,回到本篇,
我大学时因为一次非常严重的人际关系,
导致引发了中度忧郁症,
那时候只觉得脑袋无法思考,想吞什麽东西然後直接雷,
就去附近的药房买了
一盒止痛药;
一口气吃完之後乖乖躺好,发现好像也没事,
就去旁边的全家买了一盒牛奶喝完稀释药性,
然後就没事了。
後来跟同学说了这件事,被臭骂了一顿,
陪我去医院看了医生,
医生说这样是不会挂啦,
不过因为OD止痛药还是怕有危害肾脏的问题,
保险点还是帮我做了检查。
只写上面这样不会违反OD文规定,
因为我标题有加雷,所以也不会被删文,这样懂了吗?
大概就这样啦,
P板其实已经算Ptt中规定最少的地方之一了。
在不伤害自己、伤害别人的前提下,
世界上还有一群人和你一样,会比较懂你、会比较懂病,
会比较容易体会跟理解你的痛苦与难过,
会互相打气及相互扶持;
在日常想讲的、不知道找谁讲的、不太敢讲的,
还有一个地方可以上来透透气。
谢谢你们,是你们每个人都愿意递出友爱的橄榄枝,
筑成了名叫Prozac板的树洞。
欢迎回来:)
--
「支持我一生的信念有三:知识、情爱、和对人类无可抑遏的怜悯。」
- 罗素.哲学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03.222.24.10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prozac/M.1780135070.A.6BA.html
1F:推 epoch3004: 欢迎肥家~~ 05/31 13:27
2F:→ khrushchev: 未成年吃抗忧郁可缓解 06/01 0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