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rtjio (Achiever)
看板prozac
标题[阴天] 明天不知道是否能顺利起床
时间Sun Apr 19 21:55:34 2026
写日记过程,想到这几周经常在礼拜一、二感到无力,进而躺在床上一整天,
很多次都是礼拜一上班,礼拜二请假,不然就是礼拜一直接请假,
因为礼拜一强迫自己上班後,隔天会感到一种无力感,会直接躺一整天,
明明目前已经再吃百忧解跟必博宁,前者帮助我减少血清素的消耗,
後者帮我维持多巴胺,
但我仍感受不到快乐,只有无止尽的焦虑以及忧郁,快乐指数每天只有难受,
大概只有睡着时,才是我心情最好的时刻了,
每天工作过程感受到的心悸、头晕与胸闷,又经常临时发生不可控的状况,
导致我身心每况愈下,而我目前大主管又是那种能操死你,就往死里操的,
组长则是一个唯命是从,然後阴阳怪气的人。
其实我也不想整天请假,因为现在主管又是特别在意出勤状况,贡献则是其次,
我去年因为出勤绩效被打差,而且我认为自己在他们心中已是个黑名单,
写到这里我又感受到,为何我要在意他们的评价,每次这种想法伴随着回忆闪回,
就让我备感痛苦,眼前会瞬间失焦,
现在我担心的是上周五莫名其妙被强迫接了一个新的项目的调研,而这件事情完全没有
问过我意见跟想法,只是主管为了交差而指派的,
这又让我感受到自己不在单位内的蓝图内,是随时会被汰换掉的,
而这个是我从去年就开始注意到的事情,
而更难过的是,我明明想着要离开,但每次行动到一半,都感觉有个阻力阻止我继续,
那个阻力一直告诉我「不要再继续,离开这里很危险,去新环境会发生你害怕的事情,
因为你是个废物,所以一定会发生」
想到明天又要面对讨厌的人,真的让人感到难受。
而我又把想当一个在湖面划水的鸭子,湖面上表现得很优雅,但湖下卖力地划着水,
这就是我的人生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8.163.5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prozac/M.1776606936.A.50D.html
※ 编辑: artjio (1.168.163.56 台湾), 04/19/2026 21:5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