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i5550 (雨一直下)
看板prozac
标题[阴天] 妈妈走了
时间Thu Jan 23 04:37:42 2025
今天是妈妈走的第5个月,
说不想是骗人的,
我好想她。
7/12我带她去的医院,妈妈的肚子大得很不正常,
门诊医生一看到马上叫我们转急诊,急诊医师评估也是立刻住院。
这是第一次住院,有短暂出院,
隔天第二次住院後,8/23出院时,她就躺着由救护车载回家,剩最後一口气。
对不起,你一直说你想回家,我们那麽晚才回家。
对不起,你躺下会不舒服,那几天你都坐卧打药才能睡。
对不起,你下肢循环不好,最後长满了大大小小的水泡,一定很痛。
对不起,家庭会议讨论放弃急救,第一个表态的是我,签放弃急救的是我,因为我只希望你
可以好好的离开。
我突然明白10年前,爸爸签下阿婆放弃急救的感受了,那份愧疚会一直在心里,一辈子。
7/12妈妈第一次住院
7/15我找到新工作第一天上班
不可能是因为我可以照顾自己了,上帝就觉得你可以卸下世上的重担回天家了吧?
有好多时候,都觉得妈妈在多好...
爸爸过了第一个没有老婆的生日,
我们过了第一个没有妈妈的圣诞节,
我刚过完第一个没有妈妈的生日,
接下来要过一个没有妈妈的过年,
一半原因是为了赚钱,我不回山上家过年;
另一半是我不敢过,我不敢回去面对没有妈妈的家。
我好恨自己,怎麽没有好好照顾妈妈,
为什麽没有能力完成父母想要上山养老的心愿,
为什麽没有带妈妈出国去看一大片的薰衣草。
为什麽没有让父母含饴弄孙,像以前的阿公阿婆那样。
我不孝,
对不起我还生病,
对不起我让你担心,
对不起,可是我好想你。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0.244.156.12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prozac/M.1737578264.A.303.html
1F:推 wwaa: 节哀,多陪陪爸爸 01/23 08:09
2F:→ lyviasun: 节哀,辛苦了 01/23 08:26
3F:推 timer000: 你一定很想她 01/23 10:42
4F:→ timer000: 你已经尽力做了当下你能做的 01/23 10:42
5F:→ hesione: 生者平安逝者安息 01/23 11:07
6F:→ jokerleo815: 你努力了,让妈妈好走其实对祂比较好。 01/23 14:27
7F:推 nsbgm: 我也每天都怀念我过世的阿嬷..她去年走的 01/23 18:54
8F:推 addrying: 妈妈在天堂不痛了,你很用心体贴照顾她了,她在天堂看 01/23 19:20
9F:→ addrying: 着你关心你喔 01/23 19:20
10F:推 yht1217: 我妈妈又九月中也过世了,心情跟你很像 01/24 00:50
11F:推 qaz996659: 愿你安好. 01/25 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