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esione (我离开我自己)
看板prozac
标题[闲聊] 记事
时间Thu Dec 26 09:19:07 2024
脑子是好东西
天天一堆风向用的都是共产党逻辑
民主国家无论是投票还是私人行为每个人有个人意愿自由
(以及个人责任)
只有共产党才会成天认为一个党有权力和责任控制每个党员的行为 只要不符合就是党的锅
好吗
这种极权专制逻辑也有台湾人买帐的话
民主素养跟独立思考能力零分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8.174.240.235 (美国)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prozac/M.1735175949.A.ACC.html
1F:→ qien: 刚看完上周John Oliver 的lastweekTonight 讲台湾,比台湾12/26 09:34
2F:→ qien: 人还要清楚台湾,中共有多少次把投降的人推倒前线当炮灰,12/26 09:34
3F:→ qien: 投降派的自己要想清楚,而且明居正讲得很清楚看是要打一次12/26 09:35
4F:→ qien: 还是打三次战,用骗的真是很容易,大多都好骗难教说破嘴还 12/26 09:35
5F:→ qien: 是有人相信诈骗集团 12/26 09:35
6F:→ qien: 现在全世界慢慢觉醒不想再被中共中国绑架(台湾:first tim 12/26 09:36
7F:→ qien: e ?)12/26 09:36
人家一开始可能会被骗
但醒得比台湾快
可能因为看见之後就清楚利益相违背
没有那麽多傻傻被卖还帮人数钞票的韭菜/草族
8F:→ TKB5566: 看过一句话 10人当中只有1人是好人 1人是坏人 剩下8人都12/26 09:48
9F:→ TKB5566: 是看风向决定当好人还是坏人12/26 09:49
10F:→ TKB5566: 是说共产党一开始也是类似当今左派那样 主张包容团结12/26 09:50
11F:→ TKB5566: 全世界大部分人来推动改革 这个主张形成的派系 就叫做12/26 09:51
12F:→ TKB5566: 孟什维克 但是史实是那个主张菁英才能加入 由菁英决定一12/26 09:52
13F:→ TKB5566: 切方向的组织战胜了既有体制 这个组织叫布尔什维克12/26 09:53
14F:→ TKB5566: 然後孟什维克不久之後也被布尔什维克彻底灭掉了 布尔什维 12/26 09:54
15F:→ TKB5566: 课就成了成功案例 成为当今共产党的模板了12/26 09:54
16F:→ TKB5566: 所以历史已经很讽刺地告诉我们 共产党要成功 就要变成12/26 09:56
17F:→ TKB5566: 布尔什维克 也就是少数菁英指明一切的组织 这就注定12/26 09:57
18F:→ TKB5566: 共产党一定只能是你现在看到的这样12/26 09:57
19F:→ TKB5566: 我想那个主张包容团结大部分人的组织 会失败也是必然的12/26 09:58
20F:→ TKB5566: 因为这类型的组织必然是松散的 彼此互相矛盾的 因为这样12/26 09:59
21F:→ TKB5566: 而无法团结 非常容易遭到各个击破12/26 09:59
22F:→ TKB5566: 比方说左派有人主张最低工资 也有人主张同性婚姻 但是12/26 10:01
23F:→ TKB5566: 这两方对於对方关注的议题 很可能就不是那麽热心 甚至12/26 10:01
24F:→ TKB5566: 关注最低工资的一方根本就是恐同的 然後关注同性婚姻12/26 10:02
25F:→ TKB5566: 的一方也觉得最低工资与我何干?这样的话这两方面其实12/26 10:02
26F:→ TKB5566: 并没有任何可以团结起来的共识 这导致这样的左派非常容易12/26 10:03
27F:→ TKB5566: 被分化跟各个击破 成为一事无成的组织 12/26 10:04
只能说这里面不知道是为了洗白共产党
还是为了把左派拉成共产党一丘之貉
用了一堆似是而非的手法
首先多少人是好人多少人是坏人”大家都看风向做人”
这种论点本身根本无法证明也无法验证讨论
说穿了就是为後面铺垫
信者恒信而已
“一开始”如何又怎样
跟现在如何有什麽关系
杀人犯也能讲我年轻时一开始也是好人
所以呢?
左派和共产的理念确实有某些交集之处
但”事实上”并不是所有左派都变成共产专制
北欧非常左的社会主义
对人权的重视
跟共产党人为饿死几千万人不当回事 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专制
是同一回事吗
然後再告诉你这是”菁英” 成功只能如此
(包装成菁英跟成功 就加分 就合理
“只能这样 所以不是我的错”
以左岸的定义
能把所有人都斗倒上位确实是菁英/成功
我个人不认为这是菁英或成功的唯一定义
我也不认为什麽只能这样
而是”买单这套价值观” 成功不择手段 以人命为代价 凡事上位优先
才当然只能这样
所以这套价值观你买帐吗
还是别人用这套价值观写一篇似是而非的论述你就买帐了?
至於左派内部团体没共识什麽的也是一种谬论
因为用利益的角度切入
各团体利益不同没共识本来就是正常的
无论什麽派都一样
跟左派不左派根本无关
这整篇意思就是左派理想这套不行
只能走现在共产党这种方式才能成功
这也是没办法的
(所以意思北欧是地狱就是了?
现在给你无条件移民你要去北欧还是中国?
选後者的话 不用等马上就可以去了)
你真的看不出来自己被认知作战?
※ 编辑: hesione (68.174.240.235 美国), 12/26/2024 19: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