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sbgm (痛苦才能有所体悟。)
看板prozac
标题[闲聊] 职场
时间Thu Dec 19 12:49:18 2024
人生不是因为外面世界变好才变好,而是打从内心快乐就变好
===============
在我还没有生病之前,我几乎是以一种舍我其谁、凡事当责的心态在工作。
所以我从新人时期就把所有在我眼前发生的事情反覆覆盘,思考怎麽作才
能更有效率。
这十五年之内,我在两家公司都升官飞快,考绩极好。
下班之後,我看的是公司手机,想的是公司事,我老婆常说你只是『身体』下班。
生病(自律神经失调)之後,我才知道所谓的『公司』『主管』根本不在乎你。
它们马上能够找能接替你工作的人,唯一会感念的你的贡献,是当初你在职场
帮忙过的人。
好了之後,心态完全大变,我把工作当作是做善事,做多少算多少,付出的多少
我之後完全不计较。DNA虽然刻在我身上,但我再也不会把『主管』各种要杰出、
要突破的鬼话听进去。
1.职场要快乐的重点就是绝对不要把职场当作真实,别爱上眼前的这虚幻的假象。
2.凡事尽力而为,但剩下的批评、结果、奖励就当作是上天的事情,我管不着。
==================
最近天气真的好冷,希望各位版友身体健康,记得新冠疫苗、流感疫苗有时间
就去施打,要好好爱护自己。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0.248.121.25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prozac/M.1734583762.A.E4B.html
1F:推 mayday0609: 好文,也常因为工作人际烦恼。希望还可以看到你分享 12/19 14:40
2F:→ mayday0609: 心境转变 12/19 14:40
3F:→ timer000: 推推 12/19 15:25
4F:推 addrying: 推推 12/19 19:47
5F:推 badshrimp: 推! 12/19 20:45
6F:推 badshrimp: 谢谢N大分享大智慧。最近也在练习心态 12/19 20:49
7F:→ iiyenyuii: 我现在都不理主管…因为失调过所以知道极限 12/19 22:31
8F:推 badshrimp: 希望我能一直记住这些文字给我的力量 12/19 23:51
9F:→ badshrimp: 不要再被公司影响了。不值得 12/19 23:52
10F:→ nsbgm: 希望对你有一些帮助~ 12/20 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