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esione (我离开我自己)
看板prozac
标题[闲聊] 记事
时间Sun Dec 15 04:54:02 2024
觉得台湾三不五时会有一些让人觉得很难理解的观念
不确定原因到底是因为逻辑能力不好还是什麽…
商家产品出问题
留言一面倒喷代理??????
就像授权请人代理办事一样
代理的定义就只是代为处理啊
行为决策等同本人
所以一但出问题
需要负责的当然是本人不是代理人
(除非证明代理违反/未遵守本人意愿)
国外再怎样消费者保护严格
出任何问题责任也是在原厂不会是代理
代理赚取的差额
是原厂同意的”服务费用”
也就是代理真正的服务负责对象是原厂
不是消费者
对消费者负责的是原厂
不知道为什麽台湾的消费者忽略所谓代理最基本的定义
而认为代理是对他们负责的单位?
代理的身分角色就只是中间人而已
即使真的代理违反原厂政策
那也是反映给原厂
由原厂决定要不要继续跟该代理合作
…
时光流逝但於我像静止的
想来大概是除去那些情绪起伏感情波折自己没办法有活着的感觉
这或许就是人所谓人对世界的认知
如何感受认知爱/爱的能力都形塑於童年吧
原来不为别人而活
其实是两阶段
一是不为 二是(为自己)活
我终於可以不为
不为起码还有个清晰的目标
没想到活更困难。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72.56.217.37 (美国)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prozac/M.1734209644.A.FE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