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orever07 (夜纷飞)
看板prose
标题[创作] 旅程
时间Tue Feb 17 07:22:41 2009
日历的数字是2月16,是啊 ~又要到了!在过半个月就生日了!
每年的这时候总是有很多感慨,我ㄧ直以为的生日,似乎不只是生日!
就像大人说的,你已经18岁了,不可以怎样了~
就像我以为的,我已经18岁了,可以怎样了~
很多人都问我,生日後会怎麽样?
或许该问我说,生日之前我以为可以怎麽样~
如果人生活了二十年头,过了二十个生日,这二十个年头代表了什麽?
期间发生了多少事,感觉很清楚,却又很模糊!
过了多少生日,许了多少愿望~都忘了!
十八岁的生日,似乎可以为所欲为的感觉,可以大马路骑车,可以作自以为做大人的事情
,可以在租书店看成人漫画不被抓,可以跟人家说~喔!我是大人了!
是阿~我是大人了!
在过半个月,我的人生又增ㄧ年,生命又老了一岁,当我回首时才发觉,原来我已经二十
一岁了!
原来自己也已经跨越二字头了!
看着自己四岁的照片,却不知该说什麽~不晓得四岁时的我会不会想到,十七年後的我会
是怎样?
世事难料,人生难料,所谓的人生永远都不是我想的那一回事!
如果说每年生日都要许三个愿望的话,那我活了二十年,至少许了六十个愿望!
实现了多少,失败了多少,完全想不起来~
唯一记得的是去年生日愿望,希望自己中乐透头奖!
结果呢?看看现在这样,就不用问了!如果中的话,我就不会在这里,不会打这篇文章,或
许早去环游世界了!
与其许生日愿望,不如收集七龙珠去召唤神龙,一样可以许三个,或许或许就能改变些什
麽!
可惜的是,没有七龙珠,更没有神龙,只有我而已,所以我想去改变些什麽!
或许人生到另个阶段就会有所改变,只是自己还不知觉!是阿~我改变了不少呢!
当我二十一岁时会是怎样呢?
十七岁时开始写文章,直到现在~写了多少诗,多少故事!遇见多少人,听到多少故事!
ㄧ个我暗恋六年的女孩对我这麽说着,我的文章很有感情!可我却写不出你要的感情!所以
~是暗恋阿!
这是第一次我开始想为自己做些什麽,留些什麽~用我的文字去见证我的改变,去见证我
的一切!
当我ㄧ无所有,当我曾经富有...
我不是个写作的人,我只是个想写文章的人,是命运使然,或是兴趣使然,或者人生的必
然!
对着自己说,生日快乐!你阿!
用全新的自己,去迎接二十ㄧ岁的你!
时间过很快,人改变很快,还有半个月时间,3月2日的生日。
我会,期待的!
总是会有那种感觉涌上心头,心是空荡的,人是空荡的,灵魂空荡的,
也许经常,或者偶尔,
当我无比寂寞时,
会想有些什麽来抒发!
当我写完一篇文章时,当我再也写不出文章时。
不管何时,
我都是空荡的!
为了填满我的灵魂,
於是我不断写作!
只有在这时,
我才觉得我是活着的!
http://www.wretch.cc/blog/rock78322002/13906587 似我非我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1.36.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