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vanse (拿了橘子跑了)
看板prose
标题[创作] 悠闲也可以很平常-游离子
时间Tue Feb 10 11:02:14 2009
日前看到一个电视节目,主题是讨论快乐吗?
一位来宾,她的生活每天就是上班,然後下班後就是在家,看看电视,
报纸,听听音乐跟上网;可以说比较少跟人互动,其实有趣的是,如果
她没有通告,可以说整天在家,甚至到了晚上朋友打电话来,听声音都
以为她刚睡醒,原来是她整天没说话,还没开嗓,真是有趣。其实,现
代人类似那位来宾生活的,可以说一大堆,生活圈单纯,除了上班,下
班就是回到家,放假待在家的也不占少数。
回想我自己,目前没有在工作,我的生活又是该怎麽规划呢?除了关心
财经,阅读外,也是看看电视,上上网,似乎也是大同小异;当然啦,
内心有很多规划,如玩遍全台,布置一个史上最舒适的家,造就一个完
美的居家生活,但也还没有太大的动作;近来也在思考,如果结婚了,
那生活该怎麽作规划呢,人生确实是一个大课题,就因为想要过的比较
不一样,才努力维持现今的悠闲生活,也希望一直维持下去。
昨天还有一个节目,是访问外籍新娘(澳洲),她说道:台湾的男人每天
都在工作跟加班,这是她的感觉;然而确实也是如此,我们在台湾久了
,都以为这样的工作态度是理所当然,而在外国人看来却非如此,据该
澳洲新娘说的,澳洲男生花很多时间在家庭,不像是个工作狂,平日都
回家帮帮老婆分摊家务,假日带全家出去玩,悠闲了许多;这就是我所
追求的,离目标虽还有一段,但目标很明确,在台湾人看来是不太可能
的事,但在澳洲却是很平常,我想欧洲很多国家一定也像澳洲一样吧!
--
游离子
http://www.wretch.cc/blog/evans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17.92.47
※ 编辑: evanse 来自: 122.117.92.47 (02/10 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