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omoov (Fen)
看板prose
标题[创作] 对城市的观感
时间Sun Jan 11 16:57:48 2009
一个人的寝室比大房子更空虚,一台电脑比一台电视-感觉世界又变的更狭小,
从有家人支持当依靠的生活空间,突然换成陌生的城市,已经生活了一年,
说还不是很习惯大概没人信吧!
总觉得还是无法适应台北人的冷漠和骄傲,来去匆匆的生活步调,
感觉好像停不下来思索生活中更深层的事物,身为首都一份子的骄傲,
漠视了其他人不同的特质 -终於,在别人的身上看到了自己一直被提醒的缺点-
感觉上,整个城市在堕落,人性的缺点渐渐表露无疑,在大都市中,
我看不到包容与关怀,人情的温暖渐渐变成结冰的空气,人格素养在自信与骄傲中降低,
华丽的表象下是虚伪和沉沦,像一颗大频果从中心开始腐烂。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63.25.118.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