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reen1988 (推推)
看板prose
标题[创作] 无眠
时间Sat Jan 10 18:13:21 2009
我双眼直瞪着天花板,就这样持续了好几个小时,期待睡眠降临於我。然而我才发现手表
规律的滴答声在我耳中听来却是其大无比的噪音。这世界突然变得好安静,静到令人有些
不安。就像鬼片中,鬼魅出现前的片刻宁静,必须强壮自己的心脏,去面对下一秒的冲击
。
喀啦一声,三点十五分,最深的夜,我听见隔壁的房门重重的被开启,以及沉重的脚步声
,脚步声的主人,也许彻夜狂欢,享受夜的绮丽。不同於我的感受,它的夜是充斥着震耳
欲聋的音乐。他的耳朵比他的人更显得疲累。对他来说,这样的安静刚刚好,他正可以倒
头大睡。他并没有发现我多麽希望窃取他的睡意。也许我该和他一样,把自己灌的酩酊大
醉。
三点四十分了,我依然无眠,想起童年读的「胡桃钳娃娃」。在深夜时分,是他们的派对
时间,也许房间的娃娃正蠢蠢欲动,只是见到我这清醒的主人,他们不敢有所行动,他们
比我更期待睡眠重回我的怀抱。或许它们对我有所怨怼吧!娃娃和士兵也许有很多话想向
对方诉说,我去阻挠了他们。
四点了,我不再期待睡眠,我起身走到书桌前,打开一盏小灯,划破这阒黑的空间。打开
相簿,想起垦丁的那个夏夜,我们在无人的大街上,飞舞着手中的仙女棒,我想是那个夜
颠覆我的想法,原来夜可以那麽美丽。在那个夜,睡眠是被我们所抦弃的。我们需要的是
无眠,那样的夜多麽喧闹。吵闹到我只听见我们两个的声音。想着你是否和我一样静静追
忆那嘈杂喧闹的回忆。
五点了,我的听力又恢复了,又听见这世界的喧闹,机车的呼啸声、早起人们的寒暄,又
回到多音轨的音节了。我爬到顶楼,虽然看不见晨曦,天还是雾蒙蒙的,想着自己有多久
不曾经历这样长时间的声音的旅程。
六点了,第一班捷运在我眼前缓缓前进。天亮了,我将听见重复旋律的交响曲.........
--
有没有那麽一种永远 永远不改变
拥抱过的美丽都再也不破碎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68.15.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