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zdathird (Cindybabe)
看板prose
标题[心得] 我们
时间Wed Nov 19 04:29:26 2008
我谈恋爱时很在意「我们」这两字
我觉得「我们」这两个字有某种程度上的意义
有些男生女生在谈恋爱的时候
会不知觉的忘记另一半,也忽略了恋爱的法则。
在我跟我大二的男友在一起时,
有一天我们在看电视,
看到了电影的预告片,
当时我的男友说:我要去看这部片!
我很不高兴的表达我当下的想法,
因为我觉得他很不尊重我。
有的人一定认为怎麽了吗?他只是说他要去看那部片!
这问题就出在他的预设立场里没有「我们」
我不要是去计较或抓他的语病
而是我觉得你好像忘记了或者不习惯你有女朋友
我想
正确的说法应该是要说:"我们"去看这部电影,好不好?
或者他也是可以跟我说:他想看这部片、他想跟他朋友去看这部片 或 他想跟我去看这部
片,
什麽说法都可以,他可以跟任何人去看这部片,而不是说出他要去看这部片!
我跟他当时讨论了关於「我们」这一词很久
他认为他只是单纯的想看这部片,
而他说了那句话也是在告诉我了,
当时我跟他才在一起一个多月,对彼此个性上都还不够熟悉,
而他老是说着:我要去吃饭 、我要去看电影、 我要去... ...
这让我这个当时的另一半听来特别的不是滋味
当然,
我要强调的是,
每个男生女生,
当你们有了另外一半之後,
你应该把我改成我们,
我们去吃饭 我们去看电影 我们去喝咖啡
你可以拥有自己的空间,但是你不能忘记自己有个伴
你可以我要去上班 但是不可以我要去看电影
你家不仅仅是你家 而 我家也不仅仅是我家
我要回家 改为 我们回家
这都是一种很平凡的甜蜜
这不仅仅是字面的意义而已
当你看到某个女生说着:我们....跟 我跟我男友... ...
你就能了解到他们关系密切的程度
「我们」也是我一直在追求的幸福
我们就是你已经把你跟他融为一体
我们就是不计较彼此
我们就是不分你跟我
我们就是一家人
我们就是我们
--
Cindy
www.wretch.cc/album/cindybabe52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1.23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