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esign0606 (发想与设计)
看板prose
标题[创作] 设计师不是万能的!!!
时间Sun Nov 2 22:30:58 2008
前几天
也是同为室内设计师的麻吉传了一首歌给我
我听着听着
也心有戚戚焉
心里
这几年来在这行的酸甜苦辣
全部都浮现出来了........
五年前 毅然决然的从军中退伍
从12岁进军校 到23岁退伍
说真的
要踏进社会 心中还是有点旁徨与无助
毕竟军中所学的 在社会上可说是无用武之地
所以决定 回去学校念书 重新学习一计之长
可是 毕竟自己也不年轻了
不容许自己 安安稳稳的当全职学生
所以放弃读国立大学的机会
选择科大的进修部
在看完所有科系
觉得 室内设计系 应该是可以学到一计之长
又拥有很多的就业机会
好 就是你了
没想到 这一选
就将自己推入无底的深渊啊..................
从一个比叙普通高中的学历
毫无绘图的底子
在很多人眼中
我选择室内设计
是去送死的
连导师都很惊讶
我连基本的构图概念都没有
还很勇敢的选择这科系就读
但是老师也鼓励我
"不用怕 你跟其他同学比起来 你是一张白纸
你四年後学的可能还比他们多呢"
从此 我费尽了许多时间 心力
来追上其他可能高中就已经有美术或绘图底子的同学
他们作业可能交一份
我强迫自己一定要交两份 甚至三份
四年的大学生涯
我每天都睡不到三小时
白天去设计公司当设计助理兼工务
晚上呢
就乖乖的去学校上课
终於 工作上 得到老板的认同
在大二那年
把我升任设计师
也就开始了我设计师 充满酸甜苦辣的人生经验....................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4.10.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