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ganippe (Αγανιππη)
看板prose
标题[创作] 猫儿阿 谢谢你
时间Wed Oct 29 22:24:20 2008
应该,这就是最後一次了吧,就好像乐章完成後,还有的细小余韵,在这种缱绻凄凉之外
,该有的一点完结,不能喧宾夺主,但要似有若无,如同很多事情的最後,会有的安静却
带有故事性的结局。而这时候一只猫好像就变成必要的场景,之前带出去的时候一直扭动
着,好像拗脾气的小孩,吵着要回家似的。然而,就在我对猫儿轻轻的说 : "我们再等一
下好吗,我以後不会再来这里,所以这是最後一次见她,陪我等一下,好吗"。人家说猫
有灵性,是真的。说完後,就很安静的坐在我的腿上,陪我等过最後的十分钟,时间到了
,我该回去。猫不发一语,好像很了解似的,圆滚滚的眼睛大大的瞳孔,带有一点同情的
表情看着我。
唉,她看来不会来了,我说。
起雾了,我们走吧。
人家问为什麽猫湿湿的,疑? 我有流泪吗?
猫儿,你记的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4.94.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