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zdathird (Cindybabe)
看板prose
标题[心得] 不抱怨的世界
时间Fri Oct 10 03:41:59 2008
----------------------------------------------------------------------
抱怨就是在讲你不要的东西,而不是你要的东西。
当我们开始抱怨,就是将焦点放在不如意、不快乐的事情上,
我们说的话表明了我们的想法,而我们的想法又创造了我们的生活。
这是一个恶性循环,也是一种负面的吸引力法则:
你发出的抱怨和牢骚越多,你所招惹来的抱怨、牢骚和负面能量也会越来越多……
by A Complaint Free World Will Bobson
----------------------------------------------------------------------
这是一本书,
我还没有看.
看到这本书的前言,
I got a feeling.
从以前我会抱怨朋友的行为 、 抱怨老师不会教 、 抱怨男友不帮我买早餐 、抱怨爸妈
很爱念
例如: 我看某个朋友男友对他很不好,我会抱怨说: 这种男人他也要跟他在一起!
後来有人告诉我: 我看到的只是表面,他男友可能有对他好的一面,是我看不到,而我也不
能用我的角度去看我朋友,每个人接受的爱情不一样!
例如: 我觉得老师很差,只有普通大学的文凭,凭什麽教我?
後来我学会用不同角度看事情,我发现凭我的资质, 其实普通大学就够资格教我了!
例如: 男友整天跟我吵架,我觉得为何别人的男友总是比我的男友好?
後来我发现别人看我的男友也是这样完美,而别人觉得我男友不好,也都是我自己造得孽,
因为我总是在抱怨男友不好,其实大家有不同的相处问题.
例如: 我抱怨爸妈整天一直念我,为何总是不念哥哥、弟弟
後来长大了,我发现是自己不好.
总总例如,我发现抱怨事情的前提,是你自己呢?
有时候朋友会跟我抱怨A君怎麽样 为什麽他要这样?
如果朋友存粹想抱怨,我会说: 靠! 也太机八了吧!
如果朋友问我问题出在哪?
我会旁观者清, 以不同的立场去想,再告诉朋友可能他不这麽想!
一件事情其实有很多很多不同的角度,
有一天,我的朋友他被朋友攻击了,而他心情很down,他觉得自己没有做错,为何被骂?!
我问他: 你在意他吗?
他回我: 不在意啊,可是...可是我觉得他干嘛这样骂我?
我就告诉他: 那你为何要为了一个你不在意的人讨厌你而难过?
或许那些人不过是看你不顺眼,或许中午还当个笑话在聊,
而你却在家里难过生气哭泣...
我朋友听完,他说他好了,他不在意了!
其实,那个人也没有跟他道歉,这件事情没有任何改变,
他还是讨厌他,他还是被讨厌,他还是过着一样的生活,
但是, 他变开心了!
以前,我跟我一个男友抱怨说: 我好羡慕他们,他们感情好好 、 为何你就不能像谁谁谁的
男友那样?
後来他告诉我: 每对情侣都会吵架 , 只是你看不到 , 我们没有不好 .
我回答他说: 屁咧! 每个人都羡慕他们,每个人都觉得她男友对她很好.
他又告诉我: 那是因为她不会跟你一样到处宣传跟男友吵架的内容.
当时我不相信,
渐渐的我发现原来真的是如此,
其实每一对情侣都有不同问题,
其实他们也会吵架 也会闹分手.
而只是我不知道而已.
後来, 我不再羡慕别人,
就算有一对多恩爱的情侣在我面前,
或许前一分钟他们才刚吵完架所以这麽恩爱.
其实, 大家都是一样的.
如果一件事情你不想做,
你一直觉得自己干嘛要做,
你就会越做越痛苦.
但是,如果你可以用另外一个角度去思考,
如果主管一直叫你做东做西
你就会觉得干嘛一直叫我做
但是如果你想
虽然很累 , 但是可以学习到很多事情.
主管总有一天会觉得你很优秀让你升职
有努力的人 , 总有一天会被看见
这一切都是在为机会做准备
有时候,遇到很贱的事 很贱的人
就该想,他就是这麽贱 但是你不需要跟他同流合污
不需要为了没有必要的事情而去生气浪费时间.
以前,有人问我:为何你被骂可以不生气 为何你被误会可以不解释 为何不告诉他女友真相
?
我告诉我朋友: 因为纸永远包不住火 时间可以证明一切
如果 , 我去跟对方女友说明一切 , 会有什麽下场?
被当疯子看待,被当笑话看待 , 而我也不会有任何好处 , 架都吵了 男人也跑了
而且 , 错又不在女生 , 我干嘛要骂她?
当时我不做任何反击 , 可能那女生也认为我没资格反击,但是其实为何我不能骂? 我想我
其实是可以跟她一起谯干你娘
最後呢? 大家都在议论纷纷那个女生怎麽骂我 而我怎麽样的委屈 那个男生的下场为何?
然後 , 因为时间证明了时间
然後 , 纸不是包不住火 而是纸包不住衣柜
很多事情如果一直钻牛角尖 ,反而越想越气 , 如果反面思考很多事情就没那麽痛苦!
我也是会生气 也是会抱怨
但也仅仅於GIRLS TALK 当个话题聊那个女生多麽婊
但这一切都不会影响我的生活 我的情绪
但是我能确定一件事情
一直抱怨 真的会恶性循环的衰
因为一直抱怨一直生气
所以 一整天心情不好
所以上课上班都在想有多贱
所以没认真上课上班
所以考试被当 考察被主管钉
然後被当要缴学分费 被钉更气
一直恶性循环下去
惨的不是被你讨厌的人的事情
而且自己的人生被自己给毁了
我们该学习的不是肮脏的字汇,
也不是发疯似的干你娘就叫屌,
是要去学习如何冷静解决问题
是要去学习如何看事情的每个角度
以上
--
Cindy
www.wretch.cc/album/cindybabe52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1.233.131
1F:推 vul3qu4:或许这就是所谓的一种成熟吧.... 219.86.106.136 10/12 02:00
2F:→ mazdathird:算是吧 但这也叫高EQ118.161.234.141 10/12 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