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anMahinmi (My place, my rules.)
看板prose
标题[创作] 松山南港路段 铁路地下化
时间Sun Sep 21 23:19:22 2008
图文版:
http://nanfong.blogspot.com/2008/09/2008921.html
这不会是个伤心的离别。
这是噪音的远离,也是等待的终结,这更是与那股令人头皮发麻的污浊空气、
永无止尽的雍塞、和焦躁心情的告别。
而你,是最後的见证者。
尘归尘、土归土,而你,就到你该去的地方吧!在黑不见日的地底,或许你可
以更自在的喘息,虽然少了阳光,但也少了世人的怨念,也毋需面对平交道边
忿恨的眼神及不经意的咒骂。
你心里是否有感到一丝丝矛盾,对於人们是这麽需要你、又这麽不愿意你存在
於他们的视线中,毕竟,你也无怨无悔的付出数十年啊!不过我想,人们的心
里对於你,也始终带着相同的矛盾吧。
或许这一切都不重要了,在你即将沈入地底的那一瞬间;这会是个新的开始,
对你而言、对我而言。
我们会怀念你的,我们会怀念那段难堪的等待、轰隆的震耳声响、以及你的身
影,但是我无法保证这段怀念的标记会是股惋惜,还是种愤慨。
不过我可以确信的是,这次的离别,是愉快的。
再见了,列车们。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09.227.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