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opcorn307 (张)
看板prose
标题[创作] 12号女孩
时间Wed Sep 17 22:50:39 2008
很久没有动笔写这系列的文章了。这次提笔,是在台北,辅大,用笔记型电脑打字。在台
北生活超过一个月了,我竟然开始遗忘我在台中的生活方式。而用另一个流浪的身分,在
这里过新生活。思念家里的感觉竟然渐渐淡去,是悲是喜?
台北开始下雨了,断断续续的小雨,和一阵阵萧瑟的冷风,连台北的秋天都来的特别早。
我尝试想起一段话,写在我毕业纪念册上的,关於雨的,关於一个悲观的女孩,关於台北
和澳洲之间。他说在下雨的时候希望会想起我,也希望我会记起他来。时间倒是只历经三
个月,而空间上的距离竟然被拉长了。
台北的天气是湿冷的,阴郁的,台北是个忙碌的转轮,慌乱中夹杂着几分外地来的从容,
台北是热闹的,热闹中参杂着一味冷漠。我的生活和高中有了壁垒分明的界线,我在高中
过着大家规范的生活;在大学,我过我自己的生活。大学很自由,却又约束,很充实,又
很颓废。像我的我的新闻台,荒唐又理想。
我们的友情是建立在文字上的,一笔一字刻画出来的。我们的思想天差地远,却能藉着文
字,达到某种矛盾的平衡。文字是有力量的,字句之间,有理想、有冲突、有矛盾、有一
段旅行叫做斯德哥尔摩。高三,是追逐梦想的日子,过得很痛很累,很想忘记,却又记得
特别清楚。高三的生活,像玛莎帮陈绮贞作的序,在无意中扯裂你陈年的伤口;像一条写
着Forever的手环,圈住生命里的一部份;像几封信和小字条,写着逃避与坚持;像彩色
四乘六照片,高画素的记录狼狈和骄傲。高三,缺了的班级的向心力,被自私取代,却多
了gile式的独特哀愁和淡淡的失落。
忘记是什麽?forget ˙for get
得到之後,忘不了,也记不住。
澳洲好吗?最近飘雨了吗?澳洲是一块新大陆,带着回忆重新开始,忘了也罢,别把自己
锁起来,走在边缘的日子,边缘?边缘的意思是你可能就差一步就回到正轨;或者多一步
就脱序。在澳洲的日子,如果比高三来的更痛更累,那就记得更清楚了,让自己快乐点,
对自己宽容一点,让自己多忘记一点。
台北,正下着雨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25.137.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