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amsiusa (王奕凯)
看板prose
标题[创作] 台风天中台风夜
时间Sat Sep 13 22:48:51 2008
台风夜是个无聊的夜晚,在想做的事情告一段落後,就是无聊的开始,
既没办法找朋友(因为不想出门),也无法出去晃晃一些想去的地方。
但最起码的出门吃饭还是想做的。
走在路上,风雨不断打压着马路边,骑楼上的招牌看起来像是快要被吹
倒下来,连人行上的树都快站不稳了。
我路过一排倒塌的机车旁,听到微弱的猫咪叫声,停下脚步定睛一看,
原来是有二只一黑一咖啡色系的猫咪在机车底下躲雨,看牠们俩的大小
像是同时出生的兄弟(或姊妹),才大概三个月大左右的样子。
你们很可怜吧?出生後就要学会在街头流浪。
看着牠们不断对我叫着,我没有特别的想法。还是继续往前走,想着要
去吃点什麽。
等过了一会买好便当回家时,不知道为啥手上就多了一个猫罐头,经过
那时两只小猫也一样继续叫着。
我把罐头拆开後把食物挖成二份丢在他们面前,再把罐头放在一旁,二
只猫也不顾我这陌生人在一旁的就靠近上来吃。
看着牠们吃着吃着,我想起很久以前也打过的一篇网志,里面的回忆我
还留着。
那是我发誓不再喂养野猫的讯息。因为我很害怕又碰上哪天没办法再继
续喂养,或是老是会偷偷问自己为什麽只帮猫咪不去帮其他生物的怪异
问题浮现。
也罢,随遇而安就好了,又何必一定要追求怎麽做才是正确答案呢?
人生是自己的,所谓正确与否也不过是站在人的立足点上所言道的,一
个陨石砸下来世界就消失了,又何必去计较这麽多呢?
我站起身,在离开之前,又看了一会,黑色的猫咪吃完後又继续去舔那
罐头,咖啡色的猫咪则在吃完後还意犹未尽的舔着地板,不时还抬起头
对我喵喵叫着。
没呆站着多久,我就拎着便当回家了,後来打开时候,才发现原来饭已
经凉了。
我家的笨桃还在我房门前窝着,不知不觉,又让我想去捏捏牠俩下,然
後再问问牠:”你被我养到,有感到幸福吗?”
想看笨猫的照片请往这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iamsiusa&book=1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3.19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