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tmosphereA (帅哥伊眉)
看板prose
标题[创作] 那一天,日记本自己来找我,在Phuket Land ~2
时间Wed Sep 3 10:59:32 2008
87/11/16
平,我们已经过了两个多月的大学生活了,你在中正的生活一定
很多采多姿吧。
你担任班代表的职务,在篮球场上是大出锋头的系篮球员,又马上
交到一群谈的来好朋友,你过的很忙碌,很充实,很有意义。
晚上八点多的时候打给你,你说你刚练完球,很累,跟我说没什麽事
要讲的话你想睡了。我没说什麽,挂上了电话。我来到东海两个月,除
了室友外我跟任何人都没有交集。没有社团,平时也没有活动,我每天
闷闷的呆在寝室,除了想你之外,就是等你的电话。你好像忘记有一个
女朋友的存在了,或许,我不应该自私的每天打扰着忙碌的你。总觉得
你不再那麽在意我了,现在是凌晨四点,我难以入眠。我怕吵到室
友,爬起来一边哭一边偷偷写日记,明天我想回家,我好想看看爸爸
跟妈妈。
88/7/23
今天是台风天,我不知道发了什麽神经,晚上八点多拜托我学伴载我
到朝马,他说我疯了,我跟他说我要去嘉义找一个朋友。十一点半到了
车站,我拨着你的手机,「嘟嘟嘟……」你没有接,我一个小女生冒着
雨走到你们学校,我打给另一个中正的学长。请他帮我去找你到底在哪,
後来学长跑过来跟我说你在带营队,要十二点半才回来。我浑身发冷,
头痛欲裂,还好学长泡了一杯热咖啡给我。後来你回来了,看到我你第
一句话劈头就问「你没事来这里干麻?」
我愣住了,我跟你说「我不能来看你嘛?」
你脸上尽是不耐烦的表情,「你不要那麽死缠烂打,我身边不想要有任
何女生来烦我。」我永远记得,你曾对你的女友说过这句话。
我整个人呆住,我问你「你不会舍不得嘛?」
你冷冷的回答「或许有一点,但我不会觉得可惜,我真的很忙,再见。」
那时有一个不太熟的学姊,叫短短,她跟我说,一定有另一个
听完学姊的话我没有反应,也没有哭。学长叫我在这边过夜,
毕竟一个女孩子家,太危险了。我婉拒了她的好意,请学长
送我到车站。
我又坐了车回台中,活像个白痴。下了车,我打电话给我的好姊妹-小
倩,她是我室友。她一接到我电话就骑着她的破小绵羊摇摇摆摆的赶到
了朝马车站,当我一看到她时,已经克制不了自己的情绪了。
我们两个抱在一起哭,雨水夹杂着泪水,流过嘴角又咸又苦。
小倩骂我是笨蛋,骂完再狠狠的臭骂你一顿,然後又陪着我哭。
那天深夜里,我哭着跟我的姊妹们说好,从明天起不会再为你掉
一滴泪,更不会再去打扰你。
很晚了,跟你说声晚安,希望你好好睡。
88/09/21
在我因地震来袭後的心情尚未平复时,我的手机响了。一个很熟悉
但又陌生的号码,是你打来的。你跟我说地震完你第一件事就是想打
电话给我,你说你拨了好久、好久,终於通了。
我有点尴尬,不知道要对你说啥。你说,十月多你回台北时
会顺道在台中下车,带我一起回家。
挂上电话後,我感觉你还是跟我在一起的。
88/10/23
我经历了一个有你陪的921大地震,没想到今天又来一个
大地震。中午吃饭时看新闻报导,中正大学实验室因为地震起火。
我瞒着室友偷偷打电话给你,电话那头的你却已经在台北了。
很显然的你忘了我们之间的约定,我的心,就像是又遭遇一次
地震一般。
88/10/28
没有先知会妈一声,我临时起意想回家。
我跟室友搭五点多的车,却快12点才到台北。
我怕被我妈骂,一个女生那麽晚回家。
在深夜的台北车站,我拨了你家的号码,是你接的。
「我现在在台北车站,你方便来接我吗?」
「为什麽这麽晚才打给我?你故意的吗?」
「我干麻拿我自己的安全开玩笑?」
「你先等一下,我爸有事叫我做,等一下我再打给你。」
我一直等到车站警察赶人,多亏了你,让我知道车站也是
会赶人的。
你还是没有再打来。
後来我拜托一个男的朋友来载我,他从天母骑过来。
他边骑边抱怨为何不是你来载我,我跟他说你在忙。
後来到家已经早上六点了。我没有进门,就在门口趴在腿上睡着了,一
直到妈出门倒垃圾才发现他女儿睡在自家大门口。妈没有骂我,
她领着我到她床上睡,「他呢?」妈妈摸着我的头问我。
「分了。」我说完这句话就窝在床上睡着了,第一次觉得家这麽温馨。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2.39.57.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