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lwaysnever (我不是淑女)
看板prose
标题[创作] 写给某人。抄袭
时间Sat Aug 16 03:41:17 2008
Dear 宝宝
关於:抄袭。
你知道吗?有一个名人,他也写了一本书送给一个宝宝。
可是他很明确的知道,他要送给谁,而那个宝宝也确实如他所预料的来到这个世界。
而你呢?宝宝。你又是谁。
在我心中只有一个模模糊糊的影子,你好像很大,却又很小。
好像是个女孩,却又像个男人。
我想跟你讨论关於『抄袭』。
那是一种一个人创造,一个人跟着做的行为。听起来很负面。
可是,请问『抄袭』和『模仿』之间的不同?
模仿!听起来好像有百分之八十的正面恭维。
你说这个世界是不是很妙。
明明是差不多的事情,却可以用不同的文字来使它产生不一样的感觉或定义。
人很无聊,总是忙着创造新的东西来给自己添麻烦。
就好像我们总是习惯寻找文字,来为自己的或他人的行为下注解,并且分出好坏。
记者是这样、作家是这样、老师也是这样,很多人都是这样。
好了宝宝,请问:我是属於抄袭,还是模仿?
--
若要我用文字解释爱情......那我将是文盲。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6.23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