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ouji (走一回自己的梦)
看板prose
标题[创作] 所谓单纯
时间Tue Jul 29 17:45:36 2008
关於沉默,可以有很多解读。
冷眼看世的沉默,是种孤傲的偏执;
嘈杂喧嚣的沉默,是种取静的奢求;
沉淀理智的沉默,是种求胜的契机;
但我此时的沉默,只是单纯想让思绪净空,名为发呆的沉默。
最近 常在思考何谓『单纯』? 又或者单纯是好是坏?
不少人说自己很单纯,不喜欢想太多,厌倦心机和复杂!
很对不起,我有时习惯依情况不同把单纯跟愚笨、自私、
不负责任划上等号!
有人会以我很单纯没有想太多来规避责任或是掩藏自己的愚笨!
有人会以我只是单纯的想爱你,而自以为的为对方”付出”一些
让对方困扰到想自杀或杀人的事!
如果你问我!我是个单纯或复杂的人?
我想,我会回答 我是个很想单纯的复杂人......
看到一些故弄玄嘘、巅倒是非的人
我很难装笨的被他蒙骗!
看到一些夸大不实、自以为是的人
我很难装傻的不去揭穿他!
看到一些没效率、不聪明的作法
我也很难不想花心思去简化它!
所以自己常不自觉被冠上聪明甚或心机的形容词!
但请相信,如果可以,我宁愿什麽事都不想!
都有人安排好所有的事!我只需付出劳力来完成,那有多美好!
其实!我想我所想表达的只是,我觉得所谓的单纯!已被滥用和误用~
在我心目中 ...
单纯是 一种无需强求的宁静
单纯是 一种超越聪颖的简单
单纯是 一种洗刷心机的理智
单纯是 一种不负已心的潇洒
单纯是 一种了却责任後的静谧
单纯是 一种无视他人眼光的绝对
宁静致远的成熟,才能得到蜕变後的单纯!
--
当决定做回自己的那一刻时...
便不在乎会失去些什麽.....
http://www.wretch.cc/blog/Aaron0111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87.66.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