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osture (夏觞)
看板prose
标题[创作] 用你的眼睛去判断...而非从别人的口中去认定
时间Mon Jul 21 10:27:48 2008
难得的台风假,我应该可以好好把一些网志打完才对
只是有时起了个标题,有些情绪,起了头
却怎麽也写不下去
我还是那个,有咖啡,有音乐,就可以有文字的吧?
有很多人变了,也有很多不变
最近翻了几段回忆,感觉某种程度的自己,一直没变
也因此,才会又绕回原点...
凌晨两点,忍不住还是泡了一杯咖啡
十点前肚子装了许多奇怪液体
原料是酒精、绿茶、牛奶、葡萄柚汁
然後现在加上咖啡
明天应该会拉肚子…
最近一阵子,不管是熟悉的,还是不熟悉的,有些人会因为我的文字,而有所感触
其实我的文字,最大的用意只是自我对话,很久很久前我就解释过了
我一直都知道,我在某些人眼里是什麽样子
不管是误解也好,是刻板印象也好,还是你真的懂我也好
有些人,我会做出适当的自我解释,有些人,我却懒得澄清自己
我只希望,那是你由你自己的眼睛看到的我,而做出的判断
而非别人口中的我,做出的认定
我们可以表达对一个人的观感,你可以倾听别人对另一个人的想法
但那不会是影响你对这个人看法的最大因素
更何况,现在有太多人自以为了解他人,然後大放厥词
於是,我变成了公司健教生口中的宅男,然後在打篮球时他们发现原来我只是在公司懒
然後打保龄球看到我出现时又惊呼
「原来你也会打」
还有很多,没必要,表达的东西
小康常开玩笑骂我:「你这个披着斯文外表内心邪恶的淫魔」
在我想走搞笑路线时宗佑叫我不要想不开,继续我的文艺青年路线
猴子跟辉峰跟文章都叫我死gay
跟胖一跟胖杰在线上常乱哈啦
这些人,平时大家都不正经,却在我失恋时很认真的听我说,导正我的方向
不用解释太多,不用澄清什麽,他们知道,你是怎样的人
上次小荳提到,光是看我的文字,虽然她毕竟算是我现实的朋友,但因为不熟,她对我也
会有我所谓的,刻板观感
我想起了那年在板桥情伤时,某个同学一直在对我劝说,要我去参加心理课程什麽的,可
以让自己的人生有新的方向之类的
跟RuRu提起这件事,她说
「你已经在自我疗伤了,并不需要别人给你方向,因为你并不是迷失,跟他们那些人不同
」
有些人,就是不管多久没联络,他们还是知道你是怎样的人
有些人,就算常联络,却还是像那些过客,一直搞不清你究竟是怎样的人
只是,那又如何?
用你的眼睛去判断,不管是对人,对事
我一直强调,不管任何事,让自己下决定
不要依别人的认定,变成自己的以为
如果你是我现实的朋友,你是我重视的人,却像一些我懒得解释的人一样,用你的以为来
以为
或用别人的以为来以为
我想我会很难过
而且那还是我所不知道的…
究竟,在你们心里的面貌,我是怎样?
但,那又如何?
最近常听到人生这个话题
「这样的人生真的没问题吗?」
没问题的,虽然跌跌撞撞,可是我的人生,至少都能自我掌控
当然,除了感情
人生不只有一条路,不丹是快乐的国家,人民所得却不见得很高
没有怎样的人生才是正确的,如果大家的人生都一样,这样不是太无趣了吗?
而且至少,我不会为了跟一般人一样,为了别人口中的认定,而决定自己的人生方向…
--
http://www.wretch.cc/blog/shanghouse
觞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64.11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