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basqoo (德莫尼克)
看板points
标题[分享] 里程卡整理分析
时间Fri Apr 21 15:19:04 2023
疫情结束开放国界後,大家又纷纷开始出国
对里程的需求也与日俱增,
小弟最近有整理下台湾各家信用卡顶卡的里程回馈
与信用卡飞行时的相关权益分享给大家,
尤其是刚刚入坑或打算入坑里程的朋友们参考。
里面也有提到开卡礼同年费相比是否正收益,
表格在此(非流量引入)
https://myppt.cc/ERBnff
Note0. 里程价值以0.45做基准
(最近华航长荣 大额有到0.5 中小额也有0.4
即期不算)
Note1. 非顶卡收益一般不划算,就不列入了
Note2. 资料可能有所缺漏,小弟眼残的地方帮忙留个注解,我会定期修正他
Note3. 有些活动可能过期了,这个也帮忙留注解,
我会将其移除
Note4. 有些卡有多家航空可选,我暂时就挑1-2家,想玩其他家的可以自己再参考该卡囊
括的航空公司
Note5. 这是
给尚未办过该卡的新户参考为主的,有些卡
如果你已经撸过羊毛的,切记自
己要确认首刷礼剩多少,如长荣极致剩3.5万里,少新户礼1.5万哩
Note6. 玉山星宇暂时没列入,还不确定它价值怎麽评估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7.240.201.5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points/M.1682061546.A.CE7.html
1F:推 adon0313 : 不是cube一张打死全部吗? 04/21 15:34
2F:推 geoemia : AE通常会拿长白出来比 毕竟满额有两张升等券 04/21 15:40
3F:→ entersoal : 比较特别的Avios跟日航我觉得可以列入(Cube/旅人) 04/21 15:46
4F:→ abasqoo : Cube今年权益缩水後,也可以考虑其他无脑刷 04/21 16:58
5F:→ abasqoo : 不过我想还是有些附加价值有吸引力 04/21 16:58
6F:推 o2002137 : Cube要一直切来切去的,觉得没有无脑卡好用。 04/21 17:13
7F:推 Dimitre : 首刷礼还是蛮重要的 04/21 17:22
8F:→ TSMCfabXX : Cube 要切来切去还要看各家消费请款时间点 04/21 17:42
9F:→ erty : 我记得不用看请款时间喔,看消费时间。 04/21 17:47
10F:推 tsaiteddy : 推推 04/21 18:03
11F:→ TSMCfabXX : Cube 常见问题 1. UberEat 2. 海外刷卡当成前一天 04/21 18:30
12F:→ TSMCfabXX : 除了 UEat 授权时间=下单时间 != 请款回报消费时间 04/21 18:30
13F:→ TSMCfabXX : 其他海外消费国泰是预设看海外主机刷卡回传资料, 04/21 18:30
14F:→ TSMCfabXX : 所以你还要去算刷卡主机所在地时间, 不然就要等下 04/21 18:30
15F:→ TSMCfabXX : 期出来发现没回馈再手动进线客服 04/21 18:30
16F:推 sam352306 : 3.5万还不错阿 我长荣还过期搞到後来不到3万点难玩 04/21 19:12
17F:推 focusjj101 : Cube卡要一直想要不要切换好烦 04/21 19:38
18F:→ abasqoo : 就负收益 但适合有点数要整合 要贵宾室的人 04/21 20:17
19F:→ johnny79221 : Cube切来切去很烦+1无脑比较好用 04/21 20:18
20F:推 lio293123 : 扣掉星宇是冥币这点 他生日月有通路五元一里 04/21 21:00
21F:推 but : 中信ANA卡贵宾室是每卡每年4次 04/21 23:40
22F:推 didiindeed : 未看先推感谢分享 04/21 23:46
23F:推 Qoo20811 : AMEX签帐金卡 年费2500 刷一万给一万哩现在 04/22 00:06
24F:推 Qoo20811 : 花旗TYP都可以转 不只限花花 04/22 00:08
25F:→ abasqoo : ANA改过来了 thx 04/22 00:12
26F:推 Qoo20811 : CUBE现在算起来12元一哩 权益其实换起来没这麽麻烦 04/22 00:12
27F:→ Qoo20811 : 而且一堆活动可以薅羊毛 日韩海外6%等於6元一哩 04/22 00:14
28F:→ steven12026 : 只想问 用cube的时间价值很低吗XD 小里程也没价值 04/22 01:41
29F:→ Luao47 : CUBE还是很实用啊 愿意切时间 04/22 02:27
30F:→ Luao47 : 几乎所有消费都是BR 12元/哩 以下 04/22 02:27
31F:→ Luao47 : 玩FB就更吃几乎都是8-10元/哩 04/22 02:27
32F:推 goodbad : 有航空公司高卡长荣无限+汇丰轻旅 04/22 12:26
33F:推 adon0313 : 日韩6%後悔刷太少 呜呜 04/22 13:03
35F:→ a0921387223 : 我ANA有八次欸 04/22 14:48
36F:→ abasqoo : 理财VIP? 04/22 14:50
37F:→ abasqoo : 官网我看四次而已 04/22 14:51
38F:推 a0921387223 : 没 不过我今年应该刷60以上 12个月内刷130以上了 04/22 14:51
39F:→ abasqoo : 那应该是还持有其他卡可累积计算4次 04/22 15:01
40F:推 a0921387223 : 不不不 我只刷那张 其他都是废卡….. 04/22 15:09
41F:推 entersoal : CUBE日韩6%限定600点很快就满了 04/22 17:47
42F:→ entersoal : 但我觉得CUBE国内回馈比例是真的好,有很多活动好用 04/22 17:48
43F:→ entersoal : 例如KLOOK 7%,iRent 11%这种限定是真的好赚 04/22 17:48
44F:→ entersoal : 虽然都有上限,但上限到了回到3%国内来说还是棒 04/22 17:49
45F:推 APC : 美卡或许也镁 04/22 19:05
46F:推 ayutakako : 有八次应该是因为有其他鼎极卡,就算你都不刷次数 04/22 23:01
47F:→ ayutakako : 还是会加上去 04/22 23:01
48F:推 ks99flame : 楼上正确,中信归户权益的次数会叠加,且也能用 04/22 23:23
49F:推 PTTArmy : Cube要注意4/30过後少AP 1%变成16哩/元 04/23 01:31
50F:推 PTTArmy : 元/哩,更正^^” 04/23 01:37
51F:推 bestbyair : 请问楼上少AP 1%的意思是什麽呢?我是疑问 04/23 07:41
52F:推 PTTArmy : ApplePay加码1%,只到4/30,有无延长还要注意 04/23 09:44
53F:→ TSMCfabXX : 有些人会把ApplePay简称AP 04/23 11:33
54F:推 entersoal : Apple pay 1%回馈本也就有上线,所以都是plus而已 04/23 23:16
55F:推 cwj : 推! 04/24 01:40
56F:推 tndh : 回馈率2.5% 其实跟一般无脑2-2.2%差距过小 04/24 10:30
57F:推 IloveHC : 如果没有理解错误,回馈率2.5%是基於ㄧ哩=0.45元来 04/25 11:41
58F:→ IloveHC : 计算的,如果能够使用到座舱升等或是兑换免费机票, 04/25 11:41
59F:→ IloveHC : 回馈率会明显高过一般回馈。 04/25 11:41
60F:推 roger0103 : 好奇大家月消费至少要到多少才开始玩哩程卡 04/30 07:53
61F:→ abasqoo : 建议年消费至少60万以上比较好累积 05/02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