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MChen (UM)
看板points
标题[闲聊] 订日本旅行机票犯蠢
时间Fri Mar 3 22:49:49 2023
先说结语:
想利用哩程升等时, 先算好:
(可升等舱)和(商务舱)价差 VS 花费哩程的价值
EX:价差6000元 VS 升等要花15000哩 -->直接花钱买商务舱
------------------------------------------------
不知道为什麽, 在重要时刻, 自以为聪明,结果还是下错决定。
以本人这次订 台北—新千岁来回机票来说明自己犯蠢的流程。
缘由:
因为疫情, 全家四口已经三年没出国。今年全家决定去日本北海道九天。
大致查了各家航空,来回票约25000元左右。
去年办了国泰长荣极致无限卡,累积了快8万哩,这次就用哩程让全家
升等搭一次商务舱。且利用ANA全家桶, 把哩程累积在本人的ANA会员中。
而且订来回票有9折优惠, 爽啦! 省超多。
犯蠢1:
先帮其他人申请ANA会员帐号, 并加入ANA全家桶计画。先帮太太申请好帐号,
马上加入全家桶, 被扣了1000哩。隔了一周帮二位小孩申请会员, 并加入全家桶。
後来查询时,也成功加入,并被扣了1000哩。我在想第二次不是要被扣2000哩吗?
後来马上想到,是以异动次数来算。应该一次把三人加入全家桶,只要被扣1000哩。
(不熟悉的流程还是再看别人分享後再进行)
犯蠢2:
查了长荣票价, 简单表列如下
飞行时间/经(基本)/经(经典)/商(基本)
去程3:50/ 11,714 / 13,390 /19,652
回程4:15/ 12,025 / 13,701 /19,964
一开始心想,回程时间较长,就利用哩程升等商务舱。所以就打算订:
经(基本)+经(经典)再花15000哩总票价:11,714 + 13,701 = 25,415(+ 15000哩)
打去订票专线,客服说要排候补,不知何时可以补上。万一没补上,那订经典舱
就多花了1600元。就赌了(心想快点下订, 早点排, 早点补上<---这里犯蠢!!!)
我还要先帮每位申请无限万哩游, 各转入15,000哩。要转哩程给他人,
还要先传真申请表开通网路操作。把他们加入哩程转受人名单,要等一天才能生效。
我以为每个人利用哩程升等,飞行哩程只能存在长荣。心想算了,能升等成功,
那些哩程也不重要了。(忘了ANA全家桶的初衷<-----这里又犯蠢!!!)
订完票,心里又在担心万一没候补到, 没升等上去,似乎有些遗憾(全家难得可以
一起出国玩)。又查了网路候补升等的心得,有人当天通知补到、有人起飞
前二小时补到、有时商务舱很空也不放开候补升等。越看越焦虑。心想,要不要去
改票。每段票变更要多付1~2000元手续费。那全部又要多花手续费1万元。
最後:
後来登入无限万哩游,尝试变更看看。更改成(去程商务舱+回程经济舱基本)。
每人票价要加约6000元,去回更改手续费共2000元。每人花了8000元变更成功。
顺便把飞行哩程改累积到ANA全家桶。
检讨:
一开始太执着於用哩程去升等,心里一直要玩一玩哩程升等的乐趣。
在客服告知不确定能否升等後,没有即时醒悟。又一直忽略了15000哩=6000元价值。
6000元也是可以升等的经典舱和商务舱的价差。如一开始就订(去程商务+回程经济)
就省事很多。而且商务舱票可以进The Infinity贵宾室,也很值。
如果一开始就订商务舱+经济= 31,677元我这一搞, 等於多花2000元, 只好想成9折优惠
没享受到。没有亏太多。
以上供哩程玩家参考,订票前不要急,算好!想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46.201.20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points/M.1677854991.A.753.html
※ 编辑: UMChen (114.46.201.206 台湾), 03/03/2023 22:54:46
1F:推 pippen2002 : 我里程只拿来拼欧美线! 03/03 23:02
2F:推 nogoodlaugh : 商务是进garden 03/03 23:09
3F:推 aa1986 : 商务 + 极致无限 才是进garden 03/03 23:42
4F:推 cka : 大概懂你的感觉,不熟的时候很容易这样,下次可以查 03/04 02:04
5F:→ cka : 好确定有升等机会再买票 这个可以请客服确认过再买 03/04 02:05
6F:→ ertip : 还没飞都能改累积的航空 一定要商务就不要走候补 03/04 05:56
7F:→ ertip : 虽然短程 候补的成功机率很大 但等票过程很煎熬 03/04 05:57
8F:推 ao3vm0 : 用长荣升等长荣确实只能累在长荣,我记得他们条款 03/04 06:39
9F:→ ao3vm0 : 有写,但是有bug,我上次从澳洲回来想说试试,碰到 03/04 06:39
10F:→ ao3vm0 : 一个不熟的地勤让我改成ANA,结果回国没几天接到长 03/04 06:39
11F:→ ao3vm0 : 荣客服电话说我这样一操作,他们系统错误升等哩程 03/04 06:39
12F:→ ao3vm0 : 扣点失败(我本来没注意),说过几天他们会再手动扣 03/04 06:39
13F:→ ao3vm0 : 除哩程,但ANA哩程已入帐XD 03/04 06:39
14F:→ terry955048 : 日本线里程换连假经济最好,其他都.... 03/04 08:49
15F:推 monkey6 : 升等出差时比较好用,家人出游直接买商务舱就好 03/04 21:56
16F:→ monkey6 : 欧美线升等35000也是很划算,而且比直接换容易 03/04 21:57
17F:推 glik : 昨天不想花时间心一横就直接开札幌商务舱来回了.... 03/06 08:02
18F:推 carava : 可以体会,有时候脑筋转不过来,一心只想达到某结果 03/06 17:28
19F:→ carava : ,却忘了还有别条路可以走 03/06 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