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hodia (rhodia)
看板points
标题[闲聊] 马尔地夫瑞吉无法使用万豪礼物卡事件
时间Fri Feb 3 10:25:33 2023
刚从天堂回到人间
真的好不习惯QQ
直接进重点
结帐的时候前台用「技术问题」微笑地拒绝我使用礼物卡支付
即便表明可以留下信用卡预售金额和礼物卡卡号
等系统修复後再结帐
对方也说一定要在离岛前结清
最後只能刷信用卡
毕竟是笔不小的金额
入住前我就用email讯问是否可以用礼物卡支付
管家团队回覆我很多行程确认信和促销DM
但都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入住当天抱持着忐忑的心情询问管家
管家说当然可以用礼物卡支付
我这才稍稍放松了心情
住宿期间遇到一组聊的很愉快的台湾客人
他们早我们几天退房
退房後用LINE跟我们说
如果要用礼物卡支付要早点处理
他们在退房当天结帐时
前台员工说用礼物卡支付需要半天到一天的时间
然而他们的水飞已经快来了
只能用信用卡结帐
谨遵他们的嘱咐
我在退房的前两天就跟管家说要前一天先结帐
管家也说没有问题
到了退房前一天
管家又跟我们说可以退房当天再结
然後就发生了最前面叙述的事情
说实在的
也不是第一次遇到万豪系饭店拒收礼物卡
但开始觉得各种推托都是藉口
疫情期间的礼物卡大促彷佛是场骗局
刚刚填完入住满意度的问券
描述了此事加上7分的评价
如果他们有回覆我再上来补後续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3.195.200.6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points/M.1675391135.A.7AB.html
1F:推 carava : 这次日本白马万怡可用,但全饭店只有一个员工会用, 02/03 14:41
2F:→ carava : 她如果请假就gg了,然後整个饭店会英文的没几个... 02/03 14:41
3F:→ cityport : 这种行为你还给他7分?正常都是给1~3分要补偿 02/03 14:52
4F:→ cityport : 你最大的失误是没有一天一天去结帐,下次分开几天订 02/03 14:56
5F:→ cityport : ,不要一笔订好几天 02/03 14:56
6F:→ rhodia : 我是点数房,结帐的都是餐费和spa费用 02/03 15:09
7F:推 ericeuro : 这butler 真的很鸟 02/03 16:11
8F:推 ericeuro : 上次去遇到一个日本人管家也很雷 02/03 16:14
9F:推 ccdg : 入住当天就顺便把帐付掉,只能这样啊。礼物卡的系 02/03 16:23
10F:→ ccdg : 统本来就不一样,对饭店人员来说比较麻烦 02/03 16:23
11F:→ rhodia : 我要怎麽知道住宿期间会花多少吃饭钱呢? 02/03 18:49
12F:→ cityport : 我前面不是说一天一天结帐 02/03 21:27
13F:→ cityport : 勤快一点就不会发生这鸟事 02/03 21:28
14F:→ cityport : GC因为是美金,结帐比较多手续,南亚人民是很懒的 02/03 21:30
15F:→ cityport : 去南亚跟东欧最好不要用GC 02/03 21:31
16F:→ rhodia : 马尔地夫的饭店都是用美金结算 02/04 02:03
也许我不是聪明的点数玩家
或者总是太乡愿不会一直争取自己的权益
但是对我来说出去玩开心自在最重要
cityport先生的指导很高明
但真的不是第一次觉得你趾高气昂
透过网路文字臆测别人的口气常常会过份脑补
但纯粹闲聊却被各种指正情绪有受影响
即便你是高手和大前辈
也希望你能再客气一点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处事风格
你讲的事情我懂但我不会选择那麽做
可能是因为个性
可能是因为能力
可能是还有其他要顾虑的人事物
但是我会选择让人觉得舒服
即便是跟我有意见冲突或争执的人
马尔地夫瑞吉的旅程是难忘的回忆
我在问券里称赞了所有的服务和工作人员
然後点出了无法用礼物卡支付的问题
我觉得我的评分是公平的
我没有要求补偿
因为不需要
我只希望他们可以改善问题
还有提醒版友在旅途中可能遇到的变数
我对待所有人
都尽可能用平等的态度
希望你也可以用「分享」取代「指导」
把对话的人当成版友而不是网路上的陌生人
如果这个回应让你不舒服
我先跟你道歉
※ 编辑: rhodia (123.195.200.63 台湾), 02/04/2023 02:46:44
17F:→ cityport : 道歉啥?? 玻璃心的是你..你点名我..我根本也没感觉 02/04 04:10
18F:→ cityport : 别人讲话直接..你就觉得受伤..那就别上网罗 02/04 04:12
19F:→ cityport : 有空打那麽长一篇点名我..怎麽出发前就没空先查这家 02/04 04:13
20F:→ cityport : 收不收礼物卡? 随便Google就能找到一堆马尔地夫用GC 02/04 04:14
21F:→ cityport : 被拒绝的DP 02/04 04:14
22F:→ cityport : 建议你..玻璃心就待在同温泡里..别上网..世界很残酷 02/04 04:15
23F:→ cityport : 同时希望你别去东欧..怕你又发一篇用GC被拒绝文 02/04 04:17
24F:→ cityport : 好啦..回复完..我把你拉黑..以後不会再"误回"你的文 02/04 04:19
25F:推 Earl : 这种非美国用美金结算的玩法是当天用美金结算当地货 02/04 11:30
26F:→ Earl : 币,所以你以为是刷美金。峇里岛也是这样的玩法 02/04 11:30
27F:→ rhodia : 原来如此,饭店里所有东西都用美金计价,我以为他们 02/04 12:33
28F:→ rhodia : 在岛上都是用美金 02/04 12:34
29F:推 wngub : 感谢分享 02/04 12:59
30F:嘘 GimO : 你真够玻璃心 还回一大堆 人家教你你靠北别人 还在 02/04 13:24
31F:→ GimO : 那边假仙 好恶 02/04 13:24
32F:→ GimO : 假道歉真骂人 像你这种人就乖乖待在同温层就好 不需 02/04 13:26
33F:→ GimO : 要装作一副求教却又不愿意受教 很可悲 02/04 13:26
34F:嘘 dodoily : 给7分完全感受不到哪里要改进阿XD 02/04 13:55
35F:→ rhodia : 谢谢指教喔^ _ ^ 02/04 13:55
36F:→ dodoily : 原PO如果可以把靠北版友的心力拿来靠北马尔地夫瑞吉 02/04 13:59
37F:→ dodoily : 该有多好^^ 02/04 14:00
38F:推 sherry2023 : 谢谢分享哟 : ) 02/04 15:11
39F:推 pttccbbs : 我觉得 提醒大家 很好啊 02/04 17:35
40F:→ pttccbbs : 虽然我不会去买礼物卡 02/04 17:35
41F:推 whoknow : 我真心看不懂推文怎麽了,让消费者可以用正常方式 02/04 19:22
42F:→ whoknow : 使用礼物卡难道不是贩卖礼物卡业者最基本的义务吗? 02/04 19:22
43F:→ whoknow : 为什麽要透过什麽奇怪的技巧或结帐方式才能使用? 02/04 19:23
44F:推 huang30299 : 感谢分享 还好没买GC 有些推文的确看起来像检讨受害 02/04 19:55
45F:→ huang30299 : 者 原Po请宽心吧 02/04 19:55
46F:推 huang30299 : 让消费者顺利使用GC是业者的责任吧! 扭曲的结帐方 02/04 19:57
47F:→ huang30299 : 式不是消费者理所当然要知道的吧! 02/04 19:57
48F:嘘 GimO : 扭曲的结帐方式就该去给他一颗星 自己没胆跟饭店靠 02/04 23:20
49F:→ GimO : 北就来靠北版友 真的很赞 02/04 23:20
50F:→ rhodia : 没胆?靠北?也没有那麽严重吧?倒是您的口气好像太 02/04 23:46
51F:→ rhodia : 强烈了些吧 02/04 23:46
52F:推 mactaya : 感谢分享 02/04 23:54
53F:推 ovolo : 扭曲的结帐方式,分享给大家知道有什麽问题? 02/05 13:06
54F:→ ovolo : 我也不懂为什麽有推文要这样攻击分享的人。 02/05 13:07
55F:→ ovolo : 或许给0分才能被重视,但每个人的处事风格不同 02/05 13:08
56F:→ ovolo : 能理解版友并没有因此想抹煞结帐以外的美好体验 02/05 13:09
57F:→ ovolo : 至少对我来说是新资讯,感谢分享哟~! 02/05 13:11
58F:推 abasqoo : 要我大概只能给2-3分 管家诈欺 02/07 23:24
59F:→ abasqoo : 还不把你需求当一回事 02/07 23:24
60F:→ abasqoo : 这种等级的饭店这样搞 我完全不想吞 02/07 23:25
61F:推 shawncarter : 确实是在检讨受害者 这麽高消费的地方结帐还要玩各 02/08 13:49
62F:→ shawncarter : 种把戏 结果推文怪住客不会先google 02/08 13:49
63F:→ shawncarter : 只是我觉得这样确实不该给7分 这个管家的处理方式 02/08 13:49
64F:→ shawncarter : 太雷了 02/08 13:49
65F:推 kolohorse : 某些人的推文真的很没礼貌,原po别跟他们一般见识, 02/12 21:54
66F:→ kolohorse : 谢谢你的分享 02/12 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