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MChen (UM)
看板points
标题[分享] ANA哩程升等长荣
时间Fri Dec 16 11:55:22 2022
2019年底办了中信ANA联名卡, 看准它连保险都有回馈哩程就办了。
结果遇到疫情,这三年累积了10万余哩, 1哩都没用掉。幸好可展延。
2023年因出差预计一月出国到泰国, 打算用哩程来升等长荣商务舱。
出差只能搭经济舱,订了"经典经济舱", H舱等
(显示可升等, 是可以长荣哩程升等; 要Y/B/K舱, 才能用ANA哩程升等)
只好打电话去票务客服改票, 前二次等了半小时, 等不下去就挂了.
第三次也等了10多分钟, 总算接通。
说明要用ANA哩程升等, 顺便问是否确定有留给联盟升等的空位。
票务说只看到还有4个升等位, 但看不到是否能留给联盟会员。
先改票(只有回程要升等),由H舱改到B舱,价差2000, 手续费1000
在不确定有没有升等位置下, 心一横就先改了。
再进ANA会员, 按流程操作, 最後有成功升等且确认; 在长荣航空的
行程也显示成"皇玺桂冠舱"。总算是松一口气
心得:
回头算一算这样搞值不值得,
查一下同一班机的"经典经济舱"和"商务舱"的价差是 6370
1.升等用了ANA 12000哩,(平均刷15元1哩), 共刷了180000元,
如果当初是2%现金回馈(如花旗), 可得3600元,
所以这次升等的成本是3600+3000=6600元 (瞎忙一场??)
2.如果当初透过票务订好适当的舱等而不用改票, 省1000
如果严格控制ANA刷卡都是海外10元1哩, 只需刷120000元,
则现金回馈2400元+H/B舱价差2000= 4400元 (少不到2000元)
看起来哩程还是拿去换长程商务舱划算, 短程的就自己花现金
买商务舱。如果用长荣联名卡买机票9折优惠, 还更划算。
不过这趟是出差,也只是趁机会把快到期的哩程消化掉。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46.172.10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points/M.1671162924.A.C73.html
1F:推 alstonfju : 12000哩至少就值6000了 等於你的升舱成本是8000up 12/16 12:12
2F:推 gemilay : 这样升等的搭乘哩程只能放长荣吗?还是不限? 12/16 12:23
3F:→ UMChen : 长荣票务说升等後的飞行哩程会累积在ANA会员中 12/16 13:58
4F:推 gemilay : 这样看来 长荣是哪家哩程升等 搭乘哩程就放哪家了 12/16 15:23
5F:→ gemilay : 用长荣哩程升等 搭乘哩程只能放长荣 12/16 15:23
6F:推 cka : 就是第一点没错,真的是白忙一场 12/16 16:54
7F:→ cka : 除非你真的里程用不完 不然升等不如直接换票 12/16 16:55
8F:→ UMChen : 另个思考,如无哩程这趟出差是否愿意自费6000元升等? 12/16 18:29
9F:推 nuc1earsub : 能买到花掉的里程就是好里程 12/16 18:42
10F:→ nuc1earsub : 原po还漏了信用卡本身的刚性年费哦~ 12/16 18:43
11F:推 Dimitre : 哩程拿来升等注定亏 不用再研究了 不管是哪家航空都 12/16 19:09
12F:→ Dimitre : 一样 直接换整张票才睡是 当然你是有快过期点数另当 12/16 19:09
13F:→ Dimitre : 别论 12/16 19:09
14F:→ Dimitre : 直接换整张机票才是* 12/16 19:09
15F:→ cppwu : 越洋线拿里程升等没有不划算啊 12/16 20:42
16F:推 darkangel119: 越洋升等有用啊 直接省商务舱的钱 但是最终还是那 12/16 21:11
17F:→ darkangel119: 句话 能用掉的哩程就是好哩程 12/16 21:11
18F:→ darkangel119: 公司出差 用自己的哩程升等商务舱超赞 12/16 21:12
19F:推 Delisaac : 升等商务舱明明就很香 当然如果你是跟换票比一定亏 12/16 21:28
20F:推 tiesto1114 : 用星盟里程升的票 你里程想放哪家都行 12/17 16:35
21F:推 monkey6 : 公司出差里程升等好用+1 12/18 16:31
22F:推 ao3vm0 : 推升等很香 回馈率比兑换好 12/18 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