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nts 板


LINE

因为收到板友邀请分享,於是难得来发个文XD 话说N年前我曾经在板上分享过如何压榨ANA哩程, 事隔多年後,AMC经过一次大幅规则转变,现在玩法就大大不同了。 当年是单纯哩程票距离换算所需哩程的, 而现在变成世界分区制,每区所需哩程死鸭子价, 最可惜的就在东南亚路线, 根据现行标准(星盟票经济舱) 台湾(亚洲1)-日本(1-A) 20000哩 台湾(亚洲1)-日本(1-B) 23000哩 (第三国) 台湾(亚洲1)-韩国 22000哩 台湾(亚洲1)-亚洲1 20000哩 台湾(亚洲1)-亚洲2 31000哩 台湾(亚洲1)-夏威夷 55000哩 台湾(亚洲1)-北美 60000哩 台湾(亚洲1)-欧洲 58000哩 (其他略) 明明是距离差不多的 台湾-日本 / 台湾-泰国, 所需哩程却是 23000 跟 31000 的差异, 尤其是BR东南亚机票不少促销价,显得很不划算。 但是同一区域里,就不用再去算总距离。 例如日本国内线,只要在总趟次限制内, 就不用管总哩程会不会超过4000的问题了。 另外还有个重要的规则是,起点-终点之间, 可以经过所需哩程更少的任何航点(单程总转机次数2次内)。 例如台日之间(1-B)是23000,那麽经过亚洲1(20000)、韩国(22000)都没问题, 就像楼上换了经关岛的日本机票一样。 兑换台日(1-B)机票时,可以经过韩国以及其他亚洲1的各国, 所以重点就在 亚洲1 到底有哪些国家了: 关岛、台湾、中国大陆、菲律宾、香港、澳门 所以新制的正确压榨玩法, 变成如何华丽地行经第三、第四国了XD 是这样的,因为明年底前有26000多哩会过期,认真开始评估这次要换什麽机票。 这几年ANA哩程票的台日之间真的满到很难换(翻桌),不提早未雨绸缪很危险, 所以还在8月就在研究明年端午节的机票了。 当然,亚洲1旅程换到关岛应该是最威的(?) 但是我对关岛比较没有爱,这次是认真在考虑中国航线。 一方面是好几年不太(想?敢?)去中国了, 但心里又有一个念头是中国不趁现在快去,未来可能会愈来愈不敢去(?) 趁着忽然有兴致想要来压榨哩程票,而且莫名想去吃正宗川菜, 就决定来安排一趟经成都转机日本好了。 (对啦,其实是每次开ANA网站总是看到成都广告被影响?) 一开始的考量: 终点目的地是日本札幌 中停点就是中国成都 (新制允许除了终点外,多停一个额外停留点) 因为会过期的哩程有26000,剩个3000多也很麻烦, 那就考虑单程换商务舱好了,回程再搭经济舱。 这样的话所需哩程是 (R) 23000 + (C) 43000 除以2 = 33000 而且所谓的去程是 台北→成都→日本 这一整段都是商务舱,相当划算。 成都~日本 5小时的航程,搭搭商务舱是还满惬意的吧?XD 接下来就要来塞其他航点啦 (莫名坚持换哩程票就要压榨其他24小时转机) 依照规定,去程、回程 各自最多能转乘2次国内线, 首先是 ANA只有 成都-东京成田 航班 要去札幌的话 势必用掉1程 台北-成都 (停) 成都-东京-札幌 (目) 台北 先简单一查 6/21 台北-成都 6/24 成都-札幌 6/28 札幌-台北 发现残酷的问题: 不愧是端午连假 6/28从日本任何航点,已经没有任何直航回台北的航班开得出来了 NH跟BR的票都被换完了 (锁光了?) 无论试了 札幌、东京、名古屋、关西、福冈、那霸! 往台北都没有直航班 而且无论从哪个城市,系统建议方式都是去北京或仁川转回台北... 於是... 就这样莫名地,回程的两趟国际转机也很明确了 台北-成都 (停) 成都-成田-札幌 (目) 札幌-?-仁川-台北 因为个人还很想去大阪停留一个晚上 所以决定第一个24小时内停留点,在去程用掉 台北-成都 (停) 成都-成田-伊丹-札幌 (目) 札幌-?-仁川-台北 很犹豫要不要东京也停留,不过东京待一晚就等同札幌要少一晚。 考虑到主要还是札幌行程,别为了压榨转机停留搞成天天来回机场的旅行, 而且其实明年1月也有安排东京行程了,所以还是作罢,成田就直接转机了。 不过,反而是回程的国内线额度,还想去一下那霸吃吃喝喝.... 新千岁→那霸 应该是ANA国内线最长的航班,想来搭搭这一段XD (这也是种压榨爽感) 而且那霸是很好的24小时停留点,因为机场相当近。 24小时停留大推福冈、那霸、羽田, 而新千岁、中部这几个离市区超遥远的航点说真的不推。 所以... 台北-成都 (停) 成都-成田-伊丹-札幌 (目) 札幌-那霸-仁川-台北 ANA每天只有一班札幌往那霸,就是你啦! 但是!! 6/20那天try了半天 札幌、东京、名古屋、关西、福冈 都可以直接飞仁川後转台北 但是唯独那霸没有...... 无论如何都注定得回日本本土尻一圈,那当然是选最接近仁川的福冈。 於是又变成 台北-成都 (停) 成都-成田-伊丹-札幌 (目) 札幌-那霸-福冈-仁川-台北 这下回程就莫名奇妙已经变成国内线国际线各2趟了 接下来回来确认去程细节 在这个节骨眼上,我忽然发现我一直搜寻成都,是因为那是ANA主打航点。 但是目标是吃川菜的我,到底该去成都好还是重庆呢? 网路上查遍资料的结果是......两地川菜风格不同,都好吃。 查半天还是得不到答案,不如都去吧! 台北-重庆 (停) 成都-成田-伊丹-札幌 (目) 札幌-那霸-福冈-仁川-台北 中国停留点开口下来,去搭个动车就好了。 到这里行程已经全部底定,问题只差换票了。 但这时忽然发现个大盲点 中国国航的 台北-重庆 是用738执飞, 台北-成都 也是A321 无论是738还是A321,商务舱搭起来一点爽感都没有啊(泪) 嘛,想说至少成都-成田这段ANA 5小时的长途航班商务舱也好嘛.... 但查了一下,偏偏这班又是Air Japan的旧763执飞, 感觉起来商务舱也LOWLOW的。 那那那,至少在机场贵宾室爽爽吃也好嘛.... 但是 成都-成田 这班是 09:00起飞 15:20降落 若要早点去享用成都机场贵宾室,那就要6:00到机场了~_~ 怎麽想都觉得这样很浪费商务舱,结果这是我犹豫一周迟迟换不下去的理由。 结果忽然在逛ANA网站时发现新契机: ANA国内订房 是的,好几年前我之前的文章,就有提过ANA国内订房的好用。 那时候我常住到京都一晚6000日币送1000哩之累的,拿来累积哩程颇划算。 但是随着日本国际观光客年年创新高,现在大城市的旅馆也都拿翘了, 这几年ANA订房其实很少看到漂亮的数字,我也逐渐不太用了。 尤其是今年初的改版,更是大幅改烂。 不知道为什麽,订个连住4晚,竟然被自动拆成4笔订单。 结果到旅馆check-in时,旅馆说这样每天都必须中午後重新结帐一次, 这样哩程回馈才能正常.... (超麻烦) 愈来愈难用的ANA国内订房,但是忽然发现一个新功能.... 可以用哩程支付房费。 大部份有上架的旅馆都可以接受哩程支付耶! 查了一下兑换率,竟然惊人的1哩抵1日圆! 这漂亮的兑换率用来消耗畸零哩程根本超理想啊! 结果我就把机票用经济舱(23000哩)换下去, 剩下那尴尬的3000多哩,就订了明年1月底函馆3500日圆含早餐的一晚消耗掉啦XD 前面决定改从重庆入境而不是成都,在这里也派上用场。 因为6/20那天台北-成都那班的经济舱没额度可以换, 不过台北-重庆的经济舱还开得出来。 附上最後换到的机票: [1] 6月20日(土) CA410 中国国航 台北(桃园) 1920 - 2230 重庆 (中间停留3晚) [3] 6月23日(火) NH948 AirJapan 成都 0900 - 1520 东京(成田) (单纯转机) [4] 6月23日(火) NH2177 全日空 东京(成田) 1640 - 1800 大阪(伊丹) (24小时内停留视为转机) [5] 6月24日(水) NH777 全日空 大阪(伊丹) 1545 - 1730 札幌(新千岁) (行程目的地) [6] 6月27日(土) NH1693 ANA Wings 札幌(新千岁) 1040 - 1425 冲绳(那霸) (24小时内停留视为转机) [7] 6月28日(日) NH1202 ANA Wings 冲绳(那霸) 0930 - 1115 福冈 (单纯转机? 出去玩一下?) [8] 6月28日(日) OZ133 韩亚航空 福冈 1500 - 1620 首尔(仁川) (单纯转机) [9] 6月28日(日) TG635 泰航 首尔(仁川) 1730 - 1900 台北(桃园) 以上税金13480日圆,信用卡请款3942台币(又拿回380哩XD)。 其中最後一天刺激地连搭三班, 我犹豫了一下该晚点从冲绳出发,还是早点到仁川出去玩。 但仁川机场说真的不是一个适合中停出去完的机场,离首尔太远又太花钱了。 但早上在冲绳也没事做,最後选择搭早点的航班去福冈。 福冈机场离市区相当近,1115到-1500飞,说不定有机会去市区一下, 不过大概也只来的及吃个一兰吧 (我想吃水炊~_~ 但是吃水炊太花时间 而且中午都没开) 现在最担心的就是往仁川那一段, 韩亚航空营运状态不太好,今年一直传出要卖,但没人要买的消息。 加上日韩贸易战,如果明年6月前 福冈-仁川 这班忽然被砍班了, 可能就会相当麻烦..... 只能持续观察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0.71.216.25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points/M.1570008609.A.3B7.html
1F:推 a619willy: 是But大 > < 小时候看你的文章 才开始集哩程 XD10/02 18:29
2F:→ but: 这样我觉得我好老orz10/02 18:35
3F:→ a619willy: cts-oka 这段飞很远 但没有饭可以吃 很不爽耶 XD10/02 18:39
4F:→ a619willy: 我都买便当上去吃 我还有在上面喝过星巴克 XD10/02 18:41
5F:→ a619willy: 登机的时候 他会叫你喝给他看 XD10/02 18:42
6F:→ but: 这班应该是ANA最长国内线XD? 没关系我爱ANA国内线的牛肉高汤10/02 18:42
7F:→ a619willy: 富山机场 离市区蛮近 也许可以挑战个一日立山黑部 XD 10/02 18:44
8F:→ but: 星巴克起降时很麻烦吧……… 10/02 18:45
9F:→ a619willy: 我最近也有零头花不掉 有这个资讯太好 10/02 18:46
10F:→ a619willy: ANA国内订房 真的很补耶 不过饭店都很偏远 走路走到生 10/02 18:47
11F:→ a619willy: 气气 XD 10/02 18:47
12F:→ but: 富山这类小机场的盲点在 如果想要待到一整天以上 往往势必会 10/02 18:47
13F:→ but: 搭到前一天同班号的来机 那就注定超过24小时…… 10/02 18:47
14F:推 a619willy: 重庆的小面跟酸辣粉 我也蛮爱的 他们不管什麽食物 都是 10/02 18:50
15F:→ a619willy: 麻辣 XD 10/02 18:50
16F:→ a619willy: 富山 在4月开始 一天有四班到东京 一班到札幌 可能跟 10/02 18:55
17F:→ a619willy: 立山黑部开山有关系 10/02 18:55
18F:→ a619willy: 接的好 也许可以排个~ 立山黑部 雪墙 + 北海道 樱花 + 10/02 18:57
19F:→ a619willy: 东京 紫藤 粉蝶花 芝樱 10/02 18:57
20F:→ but: 我之前的经验是立山黑部不一大早上山根本来不及下山 所以晚去 10/02 19:04
21F:→ but: 晚回是必要的 不太可能早去晚离… 10/02 19:04
22F:→ a619willy: 搭前一天同班号 应该可以~ 都会24小时以内~ 是用第一 10/02 19:23
23F:→ a619willy: 天离开时间 减去 第二天出发时间~ 10/02 19:23
24F:→ a619willy: 早去早回 am7:55 - am8:50, hnd-toy / am7:10 - am8-15 10/02 19:25
25F:→ a619willy: , toy-hnd 10/02 19:25
26F:→ a619willy: 晚去晚回 pm7:55 - am8:50, hnd-toy / pm7:45 - am8-50 10/02 19:27
27F:→ a619willy: , toy-hnd. 看起来都在好球带 XD 10/02 19:27
28F:→ but: 很难得ANA放在富山过夜啊XD 所以有这种班次可以搭... 10/02 19:53
29F:→ but: 小机场常常碰到一天只有两班 要搭到隔天同时段就是同班号来机 10/02 19:54
30F:→ but: 结果隔25小时超过规定的情形...... 10/02 19:54
31F:推 a619willy: 隔壁的金泽 小松机场KMQ 离富山也不远 可以做一个无痛 10/02 20:03
32F:→ a619willy: 开口 XD 10/02 20:03
33F:→ a619willy: 跟富山一样的配置 一天四班东京与一班札幌 长荣还有台 10/02 20:06
34F:→ a619willy: 北直飞小松 哩程也换的到 只是非常难换而已 XD 10/02 20:06
我用哩程票飞过小松(晚去午走) 冬天去的 去的那天可惜下雨 不过隔天起床下大雪 运气很好地解开雪兼六成就 但是到小松机场後就尴尬了 飞机一整个无法起飞的状况 机长还一直走到客席观察机翼状况好久XD
35F:推 Masumi: 太有创意了!! 10/02 20:13
36F:推 geoemia: 推推 10/02 20:18
37F:推 glik: 请问开票也是由日本官网开吗?? 10/02 20:20
两年前官网星盟票双停留点的票开不出来的bug好像已经修掉了 现在从日本官网直接开票没问题喔
38F:推 wade690827: 跪着看这篇!真狂 10/02 20:23
39F:推 APC: 特推 10/02 20:27
40F:推 gregyeh: 推精采行程! 开山季节最好在富山住一晚,隔天搭第一班上山 10/02 21:08
41F:→ gregyeh: 当然下午上山,住立山饭店更好,可以在游客下山後独享雪墙 10/02 21:09
42F:→ gregyeh: 不过这样势必会超过24小时,需要用到一停留 10/02 21:12
43F:推 gti12543: 推 10/02 23:51
44F:推 vanix: 感谢分享! 10/03 00:32
45F:推 akibaichiro: 推好文 10/03 00:33
46F:推 neg: 推 10/03 00:50
47F:推 claymath: cool 10/03 01:12
48F:→ claymath: 这样的话所需哩程是 (R) 23000 + (C) 430000 除以2 = 33 10/03 01:16
49F:→ claymath: 000《= “430000” 是不是多一个0? 10/03 01:16
感谢 修改了!
50F:推 sivoco: 开得好,税金好便宜! 10/03 10:54
51F:推 suzukihiro: 最後一段比较想换PUS有办法吗 10/03 15:09
PUS-TPE只有大韩、华航飞,都不是星盟耶。
52F:推 mitchellmi: 好厉害 推推推 10/03 19:54
53F:推 Cinderellaaa: 23000哩也完成太多愿望了,好强!遥想我第一次用ana 10/03 21:07
54F:→ Cinderellaaa: 换票也是距离制的美好年代,但现在区域制在达人们 10/03 21:07
55F:→ Cinderellaaa: 压榨下也好划算啊 10/03 21:07
各有优缺点啦,整体而言我觉得新制比较好。 例如 (1) 除了可以经第三国的1-B 23000哩以外,又有单纯台日之间的1-A 20000哩。 单纯台日的话,星盟票所需哩程就等於ANA票的Regular季节了。 (2) 可以有两个停留点。旧制只能单一开口配合LCC跑,或是全都24小时停留。 (3) 区域内飞到饱。不用再去算刚刚好飞到快4000哩之类的。 新制的缺点则是: (1) 区域很大的关系,有些区域设定的所需哩程数太高。 最明显的就是我前面说的台湾-亚洲2。 可能是为了考虑到飞印度、马尔地夫的成本,设定在31000哩, 但这个数字拿来飞泰国、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实在很不划算。 (2) 依照规定,A经过B飞到C,若A-B、B-C所需哩程数一者高於A-C就不能开票。 这虽然是很合理的避免绕远路(例如台湾飞日本经过美国)规定, 但是因为所需哩程表的数字设定,偏偏就是会碰到很尴尬的区间。 通常也是发生在亚洲2.... 台湾-欧洲58000哩、亚洲2-欧洲59000哩、日本-欧洲60000哩.... 所以台湾去欧洲,不可以在泰国、日本转机,只能在中港澳韩转。 但实际上台湾飞欧洲在泰国转其实很大宗....变得很难换。 我是觉得当B-C高於A-C时,兑换时就收取最高所需哩程的话比较合理, 但规定是无法兑换。这是新制比较bug的地方。
56F:推 a619willy: 请问ana国内订房 也可以用全家桶吗 还是只能个人帐户 10/03 22:41
没试过耶XD
57F:推 ayutakako: 其实在日本一般的感觉是1哩价值2日圆,所以1哩抵1日圆 10/04 23:55
58F:→ ayutakako: 其实算是基本款而已,要是真的要1:1我可能会选择拿来换 10/04 23:58
59F:推 ayutakako: 别的,不过3000哩是真的很尴尬啦 XD 10/05 00:03
没错,价值大约是这样。 不过快过期且只有3000的真的颇尴尬....XD 也是看到有3500的旅馆,觉得刚刚好消耗可行。
60F:推 yfhao: 推 10/05 08:06
※ 编辑: but (210.71.216.251 台湾), 10/05/2019 14:45:58
61F:推 dape: 推 10/05 23:28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uyTogether站内搜寻

TOP